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6893|回复: 1

【劝世真言】圣传教门的认主是明证的认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8 11: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20-3-29 11:13 编辑

111944cwcpe1ebee3bei26.jpg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111946y0nigcqsmnepit7c.jpg

圣传教门的认主是明证的认主
我们中国的穆斯林绝大多数都是父传子受的教门,你为什么信真主,我们父母亲说有真主我就信了,我的老师说有真主,我就信了。这是大多数。经上说,在先天灵魂世界里,他已经领受了伊玛尼,所以在这个世界,他很容易的就信仰了。经上的比喻是,有人告诉他,某人回家了,他就相信,没有怀疑,这种人占大多数。另外一部分人,听说某人回家了,他就会到这家去看,把耳朵放到门前听一下,听到里面有人说话,很热闹,他就相信这个人回家了。这种人就叫学问知识的认识。
这部分人不太多,他们根据因果论来判断,见到一个小孩,就知道他肯定有一个娘,如果没有娘,那绝对没有这个小孩,见到房子不见工匠,但知道一定有工匠,没有工匠,绝对不会有房子。我见这个大千世界,不见真主,这个世界哪里来的?必定有真主的造化,这就用学问知识来认识真主。还有科学认主等等其他的认主方式。第三种人是参悟的认主,什么叫参悟的认主呢?听说有人说,某人回家了,他到家里把眼睛放到门缝里一看,里面有这个人,那就是参悟的认识。我打个比方,你的眼睛能看见东西,但是你眼睛要是瞎了,你就看不见东西,你让全世界的医生给你造一个眼睛,装上可以让你看见东西,他们肯定做不到。眼睛哪里来的?真主造化的。

111948saw6f7uf8nfo22zf.jpg

最小的动物,一个小蚂蚁,遇到危险它会跑走了,遇到好吃的东西,它来吃,它一个吃不了,它会把同伴们叫来大家一起吃,还吃不了的话,它们一起把它抬到窝里,放着大家慢慢吃。你让全世界的科学家,造一个小蚂蚁,他造不出来,蚂蚁哪里来的,真主造化的。这就叫参悟。另外你们看蝴蝶,他原来不是蝴蝶,原来是一个小虫子,走路用脚,吃的是树叶子,为了生活,风吹雨打,太阳晒,十分幸苦,最后自己作茧自缚,把自己装到里面,不吃不饮也不动,死了吗?没有!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它又活过来了,这时候它不在用脚走路,用翅膀飞,不再吃树叶子,吃的是花蜜,不在地上行走,而是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这时候就要参悟!主啊,这是真主告诉我们,人生在世就是如此,我们为了生活,奔波一辈子,十分辛苦,走路用脚,吃的也是树叶子(粮食都是来源于植物)。最后那处黄土不埋人。好像人死了就完了,但是不会完。到复生之日,我们还要活回来,到那时候走路不用脚了,也不再吃树叶子了。而是吃天堂的仙席面,不在路上行走了,而是在天堂的花园里行走了。这就是参悟。这种认识就是更高的一层的认主了。

111949aiilirwjppinpiax.jpg


我们圣传教门的认主是按照圣人的方法来认主,经上的比喻是,听到说某人回家了,我们就到他们家,敲开他的门,登堂入室,到他家里坐下和他交谈。再碰到人他就说我亲自见了他了,还跟他讲了话。这就是圣传教门的明证,明见的伊玛尼,他是证据的伊玛尼。
那么认识真主怎么来认呢?有形有像的我们按照形象来认,无形无相的我没按照动静(道理)来认,比如人啊,猫啊,狗啊,我们按照形象就可以认识,那么无形无相的事物,比如风,我们怎么来认识呢?我们看到树枝摇动,肯定有风来了,没有风树枝咋会摇动。春无形无相,但是春暖花开,树叶发芽了,小虫子也出来了,我们就知道春天来了。这就是按照道理来认识的。我们圣人最常见的就是预言,圣人说,到了某一时光时光,第一个显迹是水从高处流走,圣门弟子们都相信,但是他们不理解。我们现在都能够明白,圣人说的水从高处流走,是预言了现代城市的自来水塔,现在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自来水塔,用抽水机把水抽到高塔上。然后再放下来。

111950haoh6hca8g6tvaot.jpg

但是那时候没有电,没有抽水机啊,怎么圣人会预言这个呢?要是没有真主存在的话,怎么会有这个预言呢?那么圣人是不是不知未见?圣人知道未见,圣人把很多未见的事情都说了。比如我们现在的事情。圣人说,我的教生要相遇一个时光,拿起水不能喝,端起来饭来不能吃,圣人讲的什么?圣人讲的是现在的水污染严重,污染了的水你不能喝下去。否则会伤害身体,会生病。还要食物污染,转基因等等,导致食物不能吃了。那时候根本没有污染的事儿,圣人怎么会知道现在的情况呢?所以这是圣人的明证的认识。
圣人有很多认识真主的例子,我们这里讲四个。当麦加解放以后,圣人和艾卜苏福扬一同转天房,艾卜苏福扬是个战将,非常有功劳,打了很多胜战,把很多人都劝化到伊斯兰教,他在圣人的后边,他就突然起了个歹念,他想:要是我现在离开圣人,我照样能成就一番事业。他心里想完以后,圣人就回过头对艾卜苏福扬说:“艾卜苏福扬,要照你这样的想法去做,你一定以失败告终。”

111952dpxua7vw3w2y2uvx.jpg

艾卜苏福扬赶紧念了忏悔()说:“我向真主求恕饶,的确圣人知道我胸中所怀的。”圣人怎么会知道他心中所想的呢?要是没有真主存在,圣人怎么会知道!人要是猴子变的,那么一个人肯定不会知道另一个人的心中所怀,要是人是真主造化的,真主就会告诉其他人,例如,一个汽车工程师,他会造汽车,他知道汽车的构造,他把这个知识告诉任何一个人,那么,那个人都会知道汽车的构造。
人要是真主造化的,那么人心中想什么,活多少岁,死在哪里等等,真主都知道,真主告诉谁,谁就知道,《古兰经》有明文:只有真主知道人胸中所怀。那么圣人为什么还知道艾卜苏福扬的胸中所怀呢?因为真主是为所欲为的主。真主让圣人知道,圣人就可以知道。所以,在正信()里边提到只有真主知道未见,但是真主是为所欲为的主,真主要叫圣人知道未见,那是真主的事,是真主的权力,任何人在这个中间不可以怀疑。圣人知道未见的事在圣训里有很多。

111953l6lm7sm0dii4u283.jpg

第二个证据是圣人解放了麦加以后,因为艾卜赖海宾反对圣人,他成了俘虏,所以就被关起来了。圣人的规矩是:任何一个俘虏只要交出钱来,无论多少都给自由。没钱怎么办?没钱就交小孩写字,写会也给自由,交小孩算个题目,算会也给自由。艾卜赖海宾就说:士兵呀,士兵呀,你来,你们的圣人是我的侄儿,你把他叫来。圣人来了,说:“艾卜赖海宾,你有什么事?”他说:“我跟你商量,我用一百两黄金赎身怎么样?”圣人说:“你的二百两黄金到哪儿去了?”
他说:“哎哟,我跟你婶婶埋在墙角下面了,只有你婶婶跟我知道啊,没有第三人知道,你怎么会知道?谁告诉你的?”圣人说:“是真主告诉我的。”他说:“哎哟,那我只有用二百两黄金赎身了。”那么圣人说:是真主告诉我的。圣人称为诚实的人,绝不会说假话。所以证实了真主是为所欲为的主,是真主让圣人知道未见。圣人的确没有看见艾卜赖海宾跟他的妻子在埋这个金子,但是真主告诉了他。圣人不是要他的二百两黄金,圣人是要他信真主,但是他宁愿交二百两黄金,他也不信真主。(需要核实圣训中的记载的细节史实)

111954e584vkppe55rkj8s.jpg

第三个证据。有一次,圣人在沙漠里面打仗,没有水喝,牲口渴的走不了路,人也渴的没有办法,受不了了。这时候,有个圣门弟子告诉圣人,说不远处有一口井,圣人带着大家,很艰难的到达井边,一看,井水已经干了,圣人就向真主做祈祷,做完祈祷后,井里出现了打雷的声音,水就充满了水井,那要是没有真主的话,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呢?
圣人的第四个证据,就是祈祷受真主应答,这一条在我们穆斯林当中还存在,我们认识的一个人,他穷的没有办法过日子了,他就向真主求乞,他说我一旦发财的话,我百分之八十都用在教门上,我说不要你用百分之八十,你只要抽天课就行,只要不反对教门就行,他说我一定不会反对教门,我一定要把钱财用在教门上,后来真主给了他赛白卜,他慢慢就发财了,这时候,他不但不抽天课,而且嘴里还乱说,他说很多事情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嘛!有了钱什么时候都可以办到,最后他就堕落了。所以你们看,穆斯林求乞一些事情,真主还应答呢!要是没有真主,那他的求乞怎么会被应答呢?所以这就是我们讲的四个证据。

111956ntp3swfsbwzyizz2.jpg

我们教门是圣传的教门,所以我们用的方法是同样的方法,就是以真主的明证明见来认识真主,这个证据就是古兰经中只有真主知道的五件事,只有真主知道你们心中想的是什么,所以人的心事只有真主知道,因为真主是造化人的主,所以真主知道你们的胸中事,真主知道你活多少岁,你思想怎么样,最后死在什么地方,怎么个死法,这些真主都知道。真主叫谁知道,谁就知道。这是第一个证据。
第二个证据就是雨和雨点的数目,下多少雨,下在什么地方,怎么个下法,这个我们没办法计算,但是我们中国格迪目的一些学者,老阿訇,他们求雨就下雨,求风就吹风,求雷就打雷,就是这么灵验,要是没有真主存在,这事怎么可能发生呢?第三个是母腹中怀的孩子是男是女,我们圣传教门的传统是,把经名一次写好,交给阿訇,要经名的按照顺序给发。
那么轮到的男经名和女经名,没有一个是错误的。我们就层级给盘溪的阿訇给了一搭子经名,来人要就顺着给,没有错的,有一个人的女儿,跟个汉族男孩谈恋爱,家里发对,谈了三年,后来这个男的入教后,再没有人反对他了,这时候他们到清真寺让阿訇给他给个经名,给了个经名都不认识是什么字,查字典查出来,这个名字是进教人的意思。他就可以精确到这种程度。这不是人的能力,是真主的全知。还有很多类似的证据,就不多说了!
要知道,很多人念十几年经都不要一定能得到认主学的知识和明证,这就需要一些机缘!

111957vbv9jn5v0j61tvvn.jpg

苏菲格言选
《黑白案》
(十七)

黑白案,口口念,孝道父母最为端,抛父母去修行,背恩忘本岂成仙,纵然修成天仙子,难免狱火烧赤身。先知父母后知天命,天命在人身,你若走人道和天道,律条王法不饶人。天道远,天道远,远远根根无限年,在世认得父母大,逢凶化吉,机难参,我这言,记心间,你把各个人看在眼,休打狗驴及各个物,人有本然。
故此世人不知黑白案,把黑白二字丢了个远。因此上买卖不好寿数短,从今后要学好,常把五行天命要立全,你把造化人神真主要记牢,你钦差圣人记心间。你把他尽力的抱得牢,三光归一才算道,抛过师长不得道。师傅何尝明经路道亮,不洁之食休吃,不义之财休使,到此才算真君子,真主喜的此等人,头插金花回老家,不要天堂不怕狱,我要真主的本然。

原谷入在原洞里,才把来去知分明,父母生你原无你,你把父母生养知情,把此话休当玩言听,句句有明文,此话就在理经中,我这里泪涟涟,哭了一声父母一声丧泉,想起娘生我难,百刀把心剜,有身不报娘的恩,太公八十母丧命,父母生世好好奉,孝顺父母首一功。
见墓泪盈盈,此番疼痛实难忍,劝世人,孝父母,立起人道天道近,天道不远在人身,道不远人,人自远之。天地藏道道藏人。此机密,实难言,离不了山人老师与你传,我这里作此经,实为朋友解难心,从今后,学好人,安心守己活世尘,明了此话守道终。


转自公众号——《芝兰雅苑》
发表于 2020-3-29 17: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孝父母,立起人道天道近,天道不远在人身,道不远人,人自远之。天地藏道道藏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6:1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