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5993|回复: 2

解明对崇拜的两大误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3 06: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崇拜的两大类误解

一类是当成了宗教意识中的一些普通行为,比如一个人,他遵行了五大天命,他就认为念礼斋课朝这五大天命他就尽到了,他自己就是已经崇拜了真主,事实上他就疏忽了信士的义务,和信士的忠诚,他也疏忽了最终的目的是什么。

最终的目的是讨真主的喜悦,他的举意必须是全为真主,全是真主。他才是崇拜,如果只看现象的话,看到他遵行了五大天命,就认为他就是崇拜了真主,除了功修仪式的事情以外,他还有其他真主命令的和禁止的所有的义务和嘉行。我们要全面的遵行,因此,人们在片面上出现了误解。



一类是,真主所喜悦的人的公开和隐秘的语言,必须是全为了讨真主的喜悦,那么他所相信的,所说的,所作的,一切意念言行都是崇拜真主,以此为出发点他才是真正的崇拜,他是为了造化万物的真主而说,而作,是为了全能的真主而外出奔波。

他作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独一的真主,为了全能万事的真主,为了全知我们心事的真主,是为了全聪全明的真主,也是为了无所不在,无处不在的真主,他是为了有求必应,能够应答的真主,是为了永生之主,能够监察万物的主,他若以此为举意来作一切事情的话,那么他就是不忘记真主接近人类必人类的命脉更接近于他,他常提醒自己,你虽然见不到真主,但真主能见到你,不但见你的外表,而且见你的内里。



这时,当你要干罪的时候,没有人看见,但真主看见,没有人知道,但真主知道,他就不干任何的罪,像这样的情况下,他的敬畏就成立,他的敬畏成立,他的所有的一切就都是崇拜真主,从个人的行为上,从个人的奉献上,对社会,对集体,对人类的福利上,他的意念是全为真主,他的意念是记想真主,他纪念真主的行为体现在为主道的奉献上,这些都是判断在崇拜真主。

误解之人,他只见到了现象,他没有见到真正的精神,一个行为,他看到了现象,但是他没有看到他的举意是什么他的意念是什么,他最终的目的是什么。所以本质的东西被现象所遮蔽。那么终极的动机是什么?最后的目的是什么?他一点都不清楚,但是他就凭着现象进行判断,所以就有一些说法:你爱什么,你就是崇拜了什么,你怕什么你就是崇拜了什么,你为什么你就是崇拜了什么,你尊敬什么你就是崇拜了什么,你服从于什么,你就是崇拜了什么。他不知道崇拜有一个层次和限度的区分。



发表于 2020-3-13 16: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时候看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宜太局限
发表于 2020-3-14 20: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崇拜有一个层次和限度的区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