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3696|回复: 4

【真实故事】父亲嫁女的聘礼是一百万遍对穆圣的赞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3 22: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实故事】父亲嫁女的聘礼是一百万遍对穆圣的赞颂
原创: 侯赛因  艾资哈尔灯塔

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谆谆告诫我们说:“当一个在教门和诚信上,让你们满意的年轻人来求婚时,你们就将女儿嫁给他。否则,你们便是在大地制造混乱和严重的腐败。”

在先知时代,穆圣(愿主福安之)曾经让一名圣门弟子以一枚铁戒指作为聘礼,但是这位圣门弟子连铁戒指也没有,最后,穆圣(愿主福安之)以这位圣门弟子所背记的古兰的章节作为聘礼而迎娶了新娘。

这些真实的传述,我们在圣训中读到。而在现实中,我们看到的是索要高额的聘礼,这或许是当今时代的一个风气,但是在今天的毛里塔尼亚,一位穆斯林父亲嫁女的聘礼仅仅是要求新郎念诵一百万遍对穆圣(愿主福安之你)的赞颂。

       毛里塔尼亚一对新人举行订婚仪式。出乎所有来参加订婚仪式的人的预料,新娘的父亲给未来女婿开出的聘礼仅仅是念诵一百万遍对穆圣(愿主福安之)赞颂,除此之外,分文不要,并坚持将这一聘礼条件写入婚约中。此事一经报导,舆论哗然,迅速传遍社交网络。

这位未来的女婿是名大学本科毕业生,目前失业,赋闲在家,没有工作。考虑到这些因素,女方的父亲表示愿意将结婚的聘礼降低,但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聘礼仅仅是要求新郎念诵一百万遍对至圣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赞颂,除此之外,分文不要。

父亲的这一决定在社交网上引发了广泛的争论,立场和观点中有赞成者,有反对者,但是许多人认为,这是对毛里塔尼亚因为聘礼过高,年轻人难以承担,而导致许多大龄青年迟迟难以婚配这一社会现象的最好解决方式,并呼吁让年轻人们支持和采取这种方式,大力推广。

目前,在毛里塔尼亚,已经有许多学者和谢赫呼吁,减轻结婚聘礼的负担,让年轻人早日成婚。

其实在伊斯兰看来,对于新娘来说,最昂贵的聘礼便是最容易,也最多吉庆的聘礼。

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说:聘礼最少者,其中的吉庆也最多。因为高昂的聘礼和嫁妆会成为婚姻的障碍,违背了婚姻的初衷——让青年男女保持纯洁与廉洁;维护个体和社会的纯洁性。

主啊!请祝福我们的使者穆罕默德及其后裔慈悯与平安!

还有什么样的聘礼能够超过对至圣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赞颂更为吉庆的呢?!
发表于 2019-10-14 00: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婚姻的初衷就青年男女保持纯洁和廉洁,多么好的初衷!也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能够真正拥有这种美好
发表于 2019-10-14 16: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父亲,让人肃然起敬。
发表于 2019-10-14 18: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彩礼聘礼这些事情上有攀比或者斤斤计较的人不再少数······
发表于 2019-12-22 07: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什么样的聘礼能够超过对至圣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赞颂更为吉庆的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2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