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6554|回复: 3

应重视拜功、坚持凑众礼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5 21: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19-8-5 21:53 编辑

拜功的贵重及凑众礼拜的重要性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穆圣说:谁坚守了五时的拜功,在复生之日拜功就成为他的光亮,成为他的明证,成为拯救他的因由。谁不坚守拜功,就得不到光亮、明证和拯救。圣人说:拜功是真主的喜悦,是万圣的行为,是天仙们的喜爱,是认主的光明,是正信(伊玛尼)(信仰)的根本,是杜阿伊(祈祷)的应答,是万善的承领和接受,是谋财之中截墙,抵御敌人的盔甲,恶魔的憎恶(麦克入号),是礼拜之人与取命天仙的说情者,是坟坑中的灯塔,直到复生日来临,复生之日拜功是他头上庇荫的王冠,身上的衣服,他与火狱之间的遮火牌,在真主御前的明证和天秤的重量,是仙桥的通行证,是天堂的钥匙。圣人又说:力行拜功的人,是为伊斯兰教下基石、立柱子的人;坍塌拜功的人,是损害伊斯兰的人。

圣人又说:真主曾对我说:谁坚守了三件善功,谁就是我真实的朋友,谁放弃了它们,谁就是我真实的敌人。有人问:真主的使者啊,他们是什么呢?圣人说:礼拜,封斋,身带大小净。这些是仆民对真主应当完成的信托物。拜功是主命,是五功之一,拜功每天五次,所以拜功为重。念功即念清真言一遍是主命,只需念一遍即成立,以后念的是副功,是讨喜,是圣行。因此一生念一遍清真言是主命,一天礼五番拜是主命,每年有一个月的斋是主命,一生朝觐一次是主命,以后再朝的都是副功。所以,念功为首,拜功为重。念功为首是因为任何功修里都要念;拜功为重,是因为拜功一天五次。每一天礼五次拜功有什么效果呢?在后世之日,只要拜功上天秤则所有的功修都上天秤(拜功受承领则所有的功修都受承领),拜功被拒绝则所有的功修都被拒绝。

真主说:“拜功是穆民按时的天命。”所以,不按时礼拜等于废弃了天命。圣人说:在登宵之夜,我见到很多的男女,天仙把他们打得头破血流,头上的血像河水一样地流淌,他们哭着说:‘好亏伤呀!好悲伤呀!’我就问哲伯拉依莱大天仙   :‘这些人是什么人?’他回答说:‘这些人是不按时礼拜的人。’所以,大众派、正统派、圣行派、圣传真道的原则是要按时礼拜,入时贵过末时,末时贵过还补,时间一到就赶快礼拜。圣人说:你们在三件事情上要奔忙:第一件事情是时间一到你们要忙礼拜;第二件事情是儿女一大你们要忙婚配;第三件事情是人无常后你们要忙安葬。这三件事情里首先要忙礼拜,如果把一番拜从入时拖到末时已经是在干罪,如果有理由把拜功从入时拖到末时最后丢了这番拜就是废弃拜功的人,因此一到时间就赶快交还。按照教法经里的规定,无故地把一番拜从入时推迟到末时属于干罪,是怠慢了真主。圣人说:在坚守拜功的人中,有十种人真主是不承领其拜功的。

1.不念天经而礼拜的人。如果不会念,跟在会念的人后面礼拜,拜功是成立的;如果不会念就不念天经而礼拜,拜功是不受承领的。
2.礼拜但不缴纳天课的人。因为在《古兰经》里一提到拜功紧接着就是天课,前面是拜功,后面是天课。提醒:拜功和天课是相连的,必须完纳了天课,拜功才是受承领的。
3.受众人憎恶的带拜的伊玛目。
4.逃离了主人的奴隶。就现在来说是有责任但推脱责任的人是逃奴,其功修不受承领。比如说逃脱对父母孝顺、对近亲接续、对妻室关爱、对儿女哺育的责任,就等于逃奴。
5.经常饮酒、嗜酒如命的人。
6.被丈夫恼怒的女人。圣人说:要讨真主的喜,先讨丈夫的喜。
让丈夫恼怒了的女人,真主也恼怒她,她的拜功不受承领。
7.不戴盖头礼拜的妇女。
8.行亏霸道的长官。
9.吃高利贷的人。
10.一边礼拜一边干罪的人。即礼拜没有防止其干罪的人,拜功不承领。谁若是礼拜但是不禁止丑事,就成了行非礼之事的人,在真主御前其拜功不受承领。在真主看来拜功只是增加其对真主的远离,增加真主对其的恼怒。哈桑说:“如果礼拜之人的礼拜没有阻挡他干罪,他绝不是真正的礼拜之人。”圣人说:谁力行了五时的拜,谁就得到了七层天所有天仙的善功的回赐。圣人登霄时到第一层天时,天仙们发台克比勒(至大词,“真主至大”),到第七层天时,天仙们出祝安词  。七层天天仙的功修全都集中到穆斯林的拜功里了。

圣人说:谁凑众礼拜,就得到了一些恩典:
第一,在今生真主免除他的穷困、贫穷。
第二,真主为他清除坟坑中的惩罚。
第三,他将以右手接过文卷。(因为从左手接过文卷或者从后边接过文卷的人,其归落是火狱。只有从右手接过文卷的人,其回赐是天堂,所以这是进天堂的显迹。)
第四,他能够如同闪电一般地飞过仙桥 。
第五,在后世的日子真主不使他经受清算,不受考问,也不被罪刑,而是使他平安地进天堂。
所以,凑众礼一番拜,强过于在家中单礼四十年的拜功。凑众礼一番拜,比单礼贵二十七个品级,在回赐上也是一样。凡是进寺凑众礼拜的人,增加五十份回赐。如果跟随伊玛目礼拜,伊玛目还没发台克比勒,他就发台克比勒;伊玛目还没鞠躬,他就鞠躬;伊玛目还没叩头,他就先叩头;伊玛目还没起来,他就先起来;超前于伊玛目礼拜的人,他的拜功已经坏了,没有一份回赐。如果跟伊玛目同时行动,伊玛目发台克比勒,他就发台克比勒;伊玛目鞠躬,他就鞠躬;伊玛目站起来,他就站起来;跟伊玛目同步礼拜的人,有二十五份的回赐。如果伊玛目发台克比勒后,他才发台克比勒;伊玛目鞠躬后,他才鞠躬;伊玛目叩头后,他才叩头;跟随在伊玛目之后礼拜的人,有五十份的回赐。如果他戴上王冠,搭上缠头,将得到七十五份或者更多的回赐。

发表于 2019-8-5 21: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说:谁凑众礼拜,就得到了一些恩典:第一,在今生真主免除
他的穷困、贫穷。第二,真主为他清除坟坑中的惩罚。第三,他将以右手
接过文卷。(因为从左手接过文卷或者从后边接过文卷的人,其归落是火狱。
只有从右手接过文卷的人,其回赐是天堂,所以这是进天堂的显迹。)第四,
他能够如同闪电一般地飞过仙桥 。第五,在后世的日子真主不使
他经受清算,不受考问,也不被罪刑,而是使他平安地进天堂。
所以,凑众礼一番拜,强过于在家中单礼四十年的拜功。凑众礼一番
拜,比单礼贵二十七个品级,在回赐上也是一样。凡是进寺凑众礼拜的人,
增加五十份回赐。
发表于 2019-8-5 22: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凑众礼一番拜,强过于在家中单礼四十年的拜功
发表于 2019-9-15 21: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2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