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7960|回复: 6

《真境花园》中的经典话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31 20: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19-8-1 19:24 编辑

1.兄弟啊,谁在世上也不会长久,把心归向造物主才能如愿以偿。不要把今世的土地依恋,它哺育了众生又把他们埋葬。纯洁的生命决意高飞,死在宝座还是荒郊都是一样.

2.一个人若沉默不语,他的缺陷和才智全被隐匿。不要把森林想象的十分空虚,也许豹子正在那里睡觉歇息。

3.你曾蔑视我矮小瘦弱,认为只有高个儿子才能建功立业。瘦马在战场上纵横奔驰,而肥牛却一文不值.

4.对敌人决不要轻视和宽赦,别以为泉眼的水纤细如针,汇集起来会把骆驼和货物冲的一干二净。

5.不必讲求毛衣,念珠和长袍,心地善良比什么都重要。只要你有信士的心肠,戴上野蛮人的帽子也无妨。

6.你若用石块和老练的猎手搏斗,愚蠢会使你头破血流,即使你把利箭射向敌人,千万别先把目标暴露。

7.一个贼来到一个修士的房里,他四处寻找,一无所获,非常失望。修士知道后,就把自己睡觉的一个地毯扔在贼的必经之路上,以使他不要太伤心失望。 信仰主道的人心地善良,甚至不愿让坏人过分悲伤。你若做到抛弃利禄丝毫不留,朋友便不会争执不休。

8.有人问鲁格曼:“你的礼貌是从哪儿学来的?”他说:“从无礼貌的人身上学来的,我决不重复他们的恶劣行为。” 虽然只是一句不经意的玩笑,智者却从中引出许多思考。虽然那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愚人却始终当做儿戏。

9.有一天,我向老师诉苦说:“有人诽谤我,败坏我的名声"。他回答道:“你应该用和善来使他感到惭愧。

10.有位修士从教堂走向学府,重新选择了自己的道路。我问:“学者和修士有什么不同?你为什么要放弃初衷"?他说:“修士只能从洪水中挽救自己生命,而学者却可以带领更多的人走出困境"。

11.对有过失的人,不要过多指责。即使是仇人也不要揭露他们的罪过。信士啊,对于有罪的人不能不理不睬,要理解他们,给他们怜爱.假如我的行为有伤风化,也请对我宽恕不要谩骂。

12.啊,如果死人能够复活,还可以去向继承人要回遗产的话。那么继承人对失去继承权的悲哀,远远胜过对亲人的死亡。

13.‘丑’字有时候是可以用金水写的。

14. 一位医生看到傻瓜抓住了学者的领子,觉得很不礼貌。医生说:“如果学者真有知识,绝不会被愚人弄到这种地步。”

15.即使你用锋利的宝剑来挖我的心,我的手也不离开后背的衣襟。除你而外我再无秘密可言,如果我出逃,定会藏到你的身边。

16.你的容貌天仙一样美丽,看到你我便忘却了自己。即使对面射来了飞箭,看到你我也不忍心合上双眼。

17.许多朋友当面指责我对她的痴情,可他们看见她就会理解我的不幸。但愿那些寻找我缺点的人,都能亲眼看到她的芳容。啊,亲爱的人,他们见到你时,肯定会不知不觉地割破自己的手指。

18.思念家乡的人啊不要匆忙而发呆,请采纳我的忠告:学会忍耐。阿拉伯的快马只能在白天沿路飞奔,而骆驼却会夜以继日,永不停顿。

19.一个首相把自己痴呆的孩子交给学者,希望教育、培养成有用的人才。学者教了一段时间不起作用,就把这孩子领到他父亲跟前说:“这孩子就是不开窍,我急得都快要发疯了。”

20.无知的朋友沉醉到了极限,不会想到以后日子的贫寒。树在春天会枝繁叶茂,到了冬天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梢。

21.啊,当园中长出青青的幼苗,我心里的感觉是多么美好。朋友啊,把你的目光朝向前方吧,每到春季我的坟墓就会长出绿草。”

22.如果别人因一无所有而致死,那这只丑小鸭面对洪水还有何言辞?在驼桥上稳稳端坐的妇女们,不会顾及那些沙漠中的旅人。卑贱者一旦穿上一件毛衣,他会说,整个世界完蛋也不值得叹息!

23.两种人是白受折磨、徒劳无益的;一种是积攒财物而不用;另一种是有学问而不遵行。

24.有三件事不能永远存在:一是不做买卖的钱财;而是不传授的知识;三是没有法制的国家。

25.能扑灭的时候就马上把它扑灭,烈火一旦燃起将烧毁整个世界。不要让敌人的手扣上弓弦,他会用箭把你的心射穿.

26.你不要轻易向国王诉说某人的不忠,除非国王对你完全言听计从,否则你会毁灭自己的前程.当你看到自己的话能起作用的时候,你再开口。

27.常和坏人在一起,一定听不到好言语。 如果天仙和恶魔同坐,必定学会野蛮欺骗和污浊。跟着坏人只能学到卑鄙,狼不会缝衣服,只会扯皮。

28.弱者在强者面前逞能显力,是在帮助敌人毁灭自己。

29.无知的凡人受到指责,强过没有修养的智者。那一个是瞎子迷路方向不明,而这一个睁着双眼掉进了陷阱。


发表于 2019-7-31 21: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苦念《古兰》之人心眼因赞念而耀亮,要是你的心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的话,你就是得到伊斯兰的正道了。
发表于 2019-7-31 21: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必讲求毛衣,念珠和长袍,心地善良比什么都重要。只要你有信士的心肠,戴上野蛮人的帽子也无妨。

好喜欢这一句,不能以人的外表来判断一个人的修养。
发表于 2019-7-31 21: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主道的人心地善良,甚至不愿让坏人过分悲伤。
发表于 2019-7-31 22: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很有意义

发表于 2019-7-31 22:4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问鲁格曼:“你的礼貌是从哪儿学来的?”他说:“从无礼貌的人身上学来的,我决不重复他们的恶劣行为。” 虽然只是一句不经意的玩笑,智者却从中引出许多思考。虽然那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愚人却始终当做儿戏。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任重道远
发表于 2019-9-5 08: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弱者在强者面前逞能显力,是在帮助敌人毁灭自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8:1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