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2382|回复: 2

[演讲音频] 认识真主 | 3.只有跟随执掌真理的人,你才可能得到真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5 23: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19-7-15 23:42 编辑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苏菲的《认主学》是分类的《认主学》,什么叫分类的《认主学》?把人分成几个种类,根据不同种类认识的伊玛尼,把它分成不同的《认主学》的范畴。


一、父传子受的伊玛尼的品级的人。这等人,首先是先天的领受,在先天之中就注定有伊玛尼,他才能够一听就信,当他的父母亲对他说有真主,他就信;当他的老师跟他说有真主,他就信;听到有人说有真主,他就信。就是有一个因由(赛拜布),有个哈盖,有个缘份,有个机遇在里面。这种情况是先天里就具有的一种诚信,就成了具有父传子受的这种伊玛尼的存在。


父亲的层次、品级就直接影响到儿女的正信伊玛尼。凡是不依经据典,自以为是,自行其是,就很容易走入迷途。正如没有放羊人的羊群,它非常自由。人类多半是崇拜私欲,甚至被今生物质世界,特别是对眼前的一些利益,被金钱所诱惑,使之在教门的总根上、诚信上被挡回,甚至成为了阻碍,成了禁止。既要知道为人正直、高尚也属于正信伊玛尼的一部分,也要知道正信的全部遵行、所有的根基是在《认主学》里。认为《认主学》只限于表面,只限于局部,只限于粗浅的认识,那么在这个水平下,父传子受的人就容易走入迷途。只有一部分人,一心一意的奔向于端正的伊斯兰的学问,而且能够以实践遵行,抓揽伊斯兰正道,那么这等人可能被提拔。


无知的人不知道他自己的污点,也不知道没有纯洁的光亮到来的时候,他的跟随和行持只能在礼乘里——尔波代,在功修干办里,他不能遇上真乘的学者——外哩品级的人们和学者,这种人得不到引领的讯息,他就不会跟随真正的伊斯俩目的真实精神,他就跟随着多数人偏向于今生,把教门看成是一种玩耍,一种玩戏或者是一种精神上的安慰。没有因为引导者的引导,他就没有真主真光的照耀,就不能够识别真伪,分辩是非,就不能具有教门真正的理智,而且没有得到贤品的援助。



233527crgxmz5gsr3s9drd.jpg



真主至知引导的人,真主能使父传子受的人两眼睁开,使喜真爱道之人为真主而喜,只为真主而乐,而且为真主以外的这些事情都相联在讨真主的喜悦上,那么在这个情况下,他就被提拔,就是求救渡,要寻求代理人。心中不再自以为是、为所欲为,而是遵从伊斯兰教的主命(法日佐)、应当(瓦直布)、圣行(逊奈提)、讨喜(穆斯台哈布)、礼节(尔代布),以这些做为自己的标准,那么他得到了提拔。所以在这一等人里,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有一位明师,必须寻求一位有贤品的外哩作为他的引导者,他跟随他行教门,他就必然成为了一个能得到提拔的人。如果没有这一条,就成为了无智力、无觉悟的人,以自己本性、自性的本能来判断事情,来猜度每一件事情,甚至在很多事情上,只以今生的恩典为满足,以他的私欲的因作为他主要的放牧。


当一个人脱离了父传子受的黑暗后,他的危险被消除了。要脱离危险,脱离黑暗,他只有一条路,首先要谦下。因为父传子受伊玛尼的人,很多人都有骄傲(台堪布勒),他一旦有了谦下,他抛弃原有的骄傲自大,他跟随、奉行、奉献复兴伊斯兰的一些近主之人,他跟随在明师、师表、替位者,那么他就能够服从,就远离了他的私欲的井底之蛙的视线,而得到了引导之人的院宅,在这个情况下,他就接受了伊斯兰真光的引导。


因为真理不是在经本上,也不是在书上,而是执掌在有真理的人的手上。你只有跟随执掌真理的人,你才可能得到真理。要是自己去学习,凭着书本、经本而得到真理,除非是真主的引领,要不然非常艰难。


凡人有他的局限性,所以他把他自己所认识的东西认为是正确的话,往往是错误的,而是要把那些在教门上有认识、有品级的人的认识来作为他的认识,那么他就接近于正确,接近了真理。这就是对待父传子受伊玛尼的人,他就从这方面得到了提拔和上升。


真主说:谁要祈求我并赞美我,我赐予他任何祈求之人从未得到过的特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就被提拔,而且得到了特恩。


脱离了父传子受的黑暗之人,他就有三大显迹和三大表现。


1、斩断了忧伤和愁苦,斩断了烦恼,成为知足之人、祈求之人、赞美之人。


2、开始有了坚忍。他的开解是真主以忍耐的人同在,在这个前提之下,于是他就有了坚忍,他在伤感之中、在悲观失望之中因为坚忍而上紧力行正教。在这种情况下,他的面容光华,他喜容含笑,他丢了忧愁。


3、服从(台尔提)。坚守了常川的功修,所有的事情首先为教门让路。抓住教门是最主要的事情,常守讨白,离开罪过,而且不在跟信仰黑暗的人去计较、跟他们一块大胆妄为,也不再胡言乱语,也不再自行其是,也不再同流合污,而得到了脱离。


这一等人,首先具有奉献精神——奉献品的精神出现了,他的品级上升的一些证据出现了。这种伊玛尼从父传子受升高到明证的伊玛尼——亲眼大见的伊玛尼。他成为了服从口唤、遵行伊斯俩目的全面的一个人。


在道祖太爷维嘎耶屯拉西的拱北有一段词(在一个荷花的旁边):


(明)

一窍空来百窍空,好比莲花在池中,

没有明师来指导,还是陷在污泥中。


(暗)

一窍通来百窍通,好比莲花在池中,

出于污泥而不染,正道就在人心中。


这两段话提醒了,脱离了父传子受伊玛尼的黑暗以后,他一切都通了,他在今生罪恶里不粘罪恶,在今生污染里不受污染,那么他就有了真正受提拔的伊玛尼。


从《认主学》里遵从报喜和警告。我们圣人说:“就如同是牲畜,前面用青草引它,后面用鞭子追赶它,它就容易地走上了正道。”所以在对待父传子受伊玛尼的人,他用报喜和警告这两点来认识真主,使他走正道。在点醒他和喜悦他的两件事上,运用折衷地、常理性的比喻来指引他,使他认识真主的实有。



233528c5g7eim8kg8egmgv.jpg



在认识上是从推理上的认识,从因果上的认识来讲《认主学》。


见到一个小孩,他一定有个娘,要是没有见到他的娘,也肯定有个娘,因为没有娘绝对没有这个小孩。见到一个被造,它必定有个造化的主,见到一个果,必定有个因,所有实存实在的被造物上就肯定有造化的真主的存在。这是在《认主学》上第一个方面的教授。


第二,讲必然性的东西。一个存在另一个存在,即:房子和工匠。有工匠才有房子,要是没有工匠,就绝对没有房子,你只见到房子但是没有见到工匠,必定有工匠的存在。在认识上,有这样的方法使他认识真主。再用有形和无形上来认识。所有有形都是从形象上来认识,无形的东西用什么来认识呢?


比如:风是无形无像的,从见到树枝摇动就知道有风。风不吹树枝怎么会摇呢!无形无象是用道理来认识。真主无形无像,就要用各种道理来认识,天地万物、宇宙连同我们本身,无数的道理都证明了真主实在实有实存。


我们讲:见一物必定见到真主存在的证据,很多事情从它的道理来分析。春,无形无象,但见到春暖花开、柳树发叶子,见到虫子出来了,这时候就肯定,春到了。从道理上,从世界各种显迹上连同世界各种奥妙上,各种被造物的合理性上,各种被造物的一些规律上,就认识真主。小到母爱来认识,必定有真主。要是真主不把慈爱放在母亲的心中,那么我们怎么长大?世界上的动物,它也有一个母爱的显现,从中间认识真主。


针对父传子受的伊玛尼的《认主学》里,在苏菲(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的教门里,用比喻的办法,用各种哲理的办法来说服人们,让人们认识的确有真主的存在。



233529b335y9495zkkdbak.jpg



另外,讲经文的证据。

首先,《古兰经》里提到的天狼星。在圣人时光,没有显微镜,没有望远镜,也没有任何科学的条件下,为什么《古兰经》里单单提到了天狼星。到了1975年以后,人类才证实:天狼星是一个实体星,而且它大得几乎与天地同宽。从原子弹的发明,它是《古兰经》的一句话:火狱里的燃料是人和石头。石头里有238,经过蜕变后成为235,它引起了爆炸,放出了核能量。氢弹的发现,它有一百颗原子弹的威力,它是从水里。因为人的成份,主要是水,60%是水。从水的电解里,得到了重氢,用原子弹带动重氢的爆炸,最后得到了氢弹的爆炸力,就是有一百颗原子弹的爆炸。那么,在《古兰经》里有了很明显的提示。


另外,从预言上,圣人对索哈伯们说:“到了某一时光,头一个显迹就是水往高处流走。”现在,人们都相信,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自来水厂,都用抽水机把水往高处抽。那么,圣人的预言证明了这个事情是实存,是预言了抽水机,预言了自来水厂。这个超前的思想,证明了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真主的存在。在父传子受的伊玛尼里所提醒的,就是从经文里的一些奇迹、证据以外,从圣人的预言里和其它一些客观存在的证据里,证实真主实在、实存、实有。


二、科学知识的认主

三、参悟认主

四、明证的认主


明证的认主是苏菲的一个高的《认主学》的阶段,就是用事实证明,很多事实证明。比如:圣人和艾布苏福扬在解放麦加后一起转天房,艾布苏福扬就产生了一个歹念:要是我离开圣人,我照样可以做出一大番事业。圣人突然回过头来,对他说:“艾布苏福扬呀!照你的想法,你只有以失败告终。”“哎呀!我向真主求恕饶,我以后不敢再歹猜乱想了。”那么,这个事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圣人怎么会知道他胸中所怀?这是一个证据。


另外,圣人的叔叔艾卜赖害比,他一贯是反对圣人。当麦加解放以后,他被俘虏了,被关起来。圣人的规矩,俘虏求自由很简单,只要你交出钱来,无论多少都给自由。没钱怎么办?交小孩写个字或者做会个题目,作会了就自由。艾卜赖害比知道这个事,就和士兵说:“士兵,你们来,你们的圣人是我的侄子,你把他叫来。”圣人来了,就问:“艾卜赖害比,你有什么事?”“我跟你商量,我用一两黄金赎身怎么样?”圣人说:“你的二百两黄金到哪儿去了?”艾卜赖害比就说:“哎呀!你怎么会知道的?我跟你婶婶埋在墙下面了,只有我俩知道,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呀,你怎么会知道,谁告诉你的。”圣人说:“真主告诉我的。”艾卜赖害比说:“我只有用二百两黄金赎身了。”事实上,圣人不是要他的黄金,是要他信真主,他宁肯交出黄金,不信真主,就说明艾卜赖害比的迷误。


《古兰经》里有一段话:真主对圣人说:我所知道的是来自真主,是你们所不能知道的。那么,从这些证据上,有真主的实存实在。象这些,就包括在《古兰经》里的五件事:


第一件,真主知道你们胸中所怀;

第二件,雨和雨点的数目;

第三件,腹中的男女;

第四件,任何人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任何人不知道自己死在什么地方;

第五件,复生日的日子。


因为复生日的日子对人来说意义不大,但是小复生日有意义,就是人的死亡,就是小的世界某一时光,人的个体的世界某一日,死亡的时间有意义。所以,复生日在苏菲的教门里是指两个,一个就是世界的某一时光,一个指人的死亡,一个东西的消失,那就是它的那日。提醒了在苏菲的《认主学》里的证据认主里的五个范畴方位。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7-15 23: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坚忍,顺从
发表于 2019-8-13 16: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窍空来百窍空,好比莲花在池中,

没有明师来指导,还是陷在污泥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0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