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楼主: 13629302425

[生活] 色兰,坟墓上的野果能不能吃,草能不能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3 05: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格迪木 发表于 2019-7-2 19:06
这个我也不清楚,但是你得下不为例,下次别弄,坟园的东西,无论是哪里的,都不要动,无论是平地所以坟上 ...

嗯嗯,下不为例
发表于 2019-7-4 14: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热苏论拉喜讲:我必认得满克的一块石头。在我被差遣之前,它曾向我道赛俩目,现在我必认得它。


由伊本.麦斯欧德传下:我们听到食物的赞念,他在圣人跟前吃的时候。依《宝命真经》之谕示,肢体和皮肤可作证。


伊本.阿巴斯在解释《宝命真经》的谕示(讲义):委实,我为主降服群山,在日没日升的时候,随他赞颂清净。(38:18)

意思是:当达武代圣人*念泰思碧合时,群山以泰思碧合呼应他。


穆扎黑德讲:万物赞念胡达(太尔俩),不论活物,还是无机物。其泰思碧合是——   


由米格达德.本.麦尔迪.叶克里布传下道:土未湿时,确在赞主;瓜未离地时,在赞主;叶子只要在树上,水只要在流淌,衣服只要是新的,在赞主,当衣服脏了时,就放弃了赞主;走兽飞鸟,嘶吼鸣叫时,在赞主,当安静时,就放弃了赞主。


圣谕云:海里的鱼,飞翔的鸟,只在忽略了赞主时被捕猎。正如在《 》一经中所讲。


乃合恩讲:万物,包括无机物和活物在赞主,甚至开门时的吱吱声,关门时的嘎嘎声。


尔克热麦讲:树在赞主,柱子不赞。树或者植物,当砍倒割掉时,只要是湿的,就在赞主。


在《》一经中讲:这在理智和能力方面是可能的。


在《 》一经中讲:无需要而在坟上砍湿柴,割青草是可憎的。因为草木在赞主。


在《》一经中讲:古老的墓园,其遗迹中没留下丝毫,人们莫借其获利,莫在其中建物,莫放牲畜去吃其青草。


在《  》一经中讲:当借无机物的赞念可获得吉庆时,则《宝命真经》是最贵的赞主词,最先获得吉庆,尤其当念的人属于清廉之人时。因此,欧莱玛依把在坟上念《宝命真经》定为受喜的。


问:可在墓陵门上,或在界线后,栽种热依哈尼香草,或椰枣树么?

答:委实,在圣谕中明确讲到,在坟上任何一处栽种,会获得所愿。


圣人曾靠着一树干演讲。后一人制作了一个有三层台阶的悯白尔楼。圣人要立于悯白尔楼上时,树干发出呼呼的呜咽声。于是圣人折返,手放于它上,说:你选择吧!我把你栽于你的原处,你就如原来一样。若你愿意,我栽你于天堂,你饮天堂的仙河与仙泉,你长得美好,并结果实,胡达(太尔俩)的奥理亚义会吃你的果实。于是它选择了天堂,放弃今生而选择了后世。

当圣人隐光了时,它被高置于一处,后朽掉了,白蚁吃了它。一说被埋了。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2:0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