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1953|回复: 2

真道隐密 | 【38】解明功修的外表和内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4 20: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著:谢赫 • 乃格什板迪
译注:谢赫 • 穆罕默德 • 哈比布 • 尔里米


第二门
功修的机密


5. 明师指点的路线有两条


第一条是: سلطان→نفس→اخفى→خفى→سر→روح→قلب 。
第二条是: قلب→سلطان→نفس→اخفى→خف→سر→روح 。




6. 解明部位


第一条是心到灵性后出体,第二条是灵性出体后再返回到心。


有七个部位各人不同,要明师指点。有两个部位人人相同(乃斯弗和哈瓦,这两个部位有利于身体)。 قلب 左乳头下二指。 روح 在右乳头下二指。 سرّ在左乳头内二指。 خف 在右乳头内二指。 اخفى 在两乳正中。 نفس 在两眉中间。 سلطان 有三种,上部指头顶;下部指前后窍间的中点;外部指整个身体外壳。乃斯伏和哈瓦,称为“ لاصلاحالبدن ”。


机密


体弱而不能行道苦修的人明师指点“ لاصلاح البدن ”。贪食的肥人指点“ نفس ”。偏向今生,自性上升之人,指点于“ سلطان ”。清廉的寻求之人,开始指点于“ قلب ”。有功修和造化之人,指点于“ روح ”。传教之人奋斗之人,指点于“ سرّ”。有牺牲精神殉道之品的人,指点于“ خف ”。能替圣传教替圣行道有继承品位之人,指点于“ اخفى ”。


须知,“ قلب ”属于人类的开始,如同阿丹圣人,激发人的原本,爱其当爱的爱,憎其当憎的憎。他的本性由阴暗中明显。一些成功之人可见他的光为黄色,并随着心跳闪耀。


“روح ”深入心与肺之间,并布满身体的全部躯壳,他如同努哈圣人和易卜拉欣大圣,一些有品级的人不经功修即可见到他的光为红色,品级更高的色浓,次的色淡,并混有其他色。


“سر ”如同穆萨圣人,能胜一切邪性,它是相助开解的窗子。一些受喜的人能见到他的光为白色,能照耀到天空。谢赫称它为“引领之光”。


“خف ”如同尔萨圣人,是封印之前的瓶口,是人类躯壳的最后一道幔子,真光只要超过它便能照耀躯壳。有领受的一些人能见到他的光为黑色,如同影子,与躯壳时而分离,时而相合。


“اخفى ”的本光是蓝色的封印之光,联结了阿丹的黄色之光。这就是我们的靠背、提拔、说情搭救之人至圣*的光,为翠绿色和深绿色相渗的光。


“نسف ”之光为浊光。当成功之人在主意欲时,能发出七种光。高品的一些人以此观看对方。


“سلطان ”之光为混沌之光。每一个部位的光亮不相同,最明显的是面部,两腋的上下。在有疾病时,将要失去安康之时,它变暗或变亮,它与教门遵行无关。


当人未经过功修时,他显现的是肉体的本性,由于物、欲两种幔子和躯壳内的自性、私心所蒙弊。他的非物质的真性不显,灵魂真光被“ سر”的幔子所遮蔽。


因为真主在今生不昧苦功之人的功修,因此,没有正信的人只要他的思维和理智上升到崇高的理性。汇集了宇宙的精华,他的苦功到达于山顶之时,灵性的光也可以透过“ سر”的幔子而出现于躯壳。灵魂也能从躯体移到自性的窗口而出窍和回归。这就是在今生一些外道人能显现“神性”的道理,属于真主普慈德性的显现。


光环的显现是灵魂之光的显露,灵魂的造化来于穆圣之光的碎片,是人类特有的。因此是人类的都有灵性,凡是灵性都有光亮,它的明暗是真主的意欲。而一切善人,劝化人行善之人,他们的光环便可能外露。而外露光环之人都是一切先知圣人,一切有高品之人,一切贤人长老,甚至是外哩。虽然外哩的品级达不到圣品的山脚


7. 解明功修的外表和内里


“لااله ”(万物非主)是“表面”,它的名字叫“ نفى”(否定),它的意思是革除万物,把心境中的万像都消灭掉。因为万物都不是主,万念俱消了,心海便清净了。万念寂灭就临近了真一(这就是幻灭真显)。


“الاالله ”(唯有真主)指真主是单独自立存在的,这是指要在心上确定真主独一,真主实有,所以它叫做“ اثبات ”(肯定),它的意思是指在心志上确定独一主的实有,使真主之光满自己的心志。


常念“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便是用道乘来磨炼自己心灵心境的象征。如同日月运行一般一刻也不忘记真主的人,便入在圣人的品级,这时,他已经显现真一的德性,在他的意识之中,只有唯一的真一主体存在。而一切的奇迹是从真一发出,来自于真主的本然。万物中只有人类,人类中只有奴辈的心能承载真主。


你要知道,人类是肉体躯壳和灵性的双重被造物,幻显必然真灭,而不止一息地打磨心灵,便使他完全返回真一的主体,真一主体的德性就自然而然地显现了。念它是使修道之人的灵性包过躯体,返回原本的心境。这就是由非主、万物皆幻一边进入真境的近路,称为“近境”。


守部位便是初境,明心尽性返本还原是近境,到达于 يالطيف ياكافى (奥妙之主、料理之主)的一边,即是至境。他从“ ياحفيظ ياشافى ”(护佑之主、医治之主)一边,即是从“唯有真主”一边到达散发真主的慈悯、显示“感应奇迹”于众生一边的品级了,那么他的心境灵性就到达于真主,时刻与真主同在,相同于真主的本然,自然就割去了今生的一切恩爱私欲而一心侍主。返回今生之时,他料理一切人伦的功课,比如孝顺四大父母,扶养儿女,顾及六亲与穆民,收养孤儿,苦教儿孙等。他便在人伦与天伦上,在今生与后世上全美,使心同在于真主的本然。


每离一地,就观望朝向的一方,时时心朝向真主,使今世之物、世上之事不能分他的心,从全信真主上丢了今生的一切顾虑,心便不能终止记想真主,外表上应酬今生奔忙世事,内心时时与真主同在。一旦真主意欲,他的灵魂便能脱离躯壳游走,他便能做到心到境到,超越时空,返回到过去,前行到未来世界。于是,主赐给他以预感,他能预言和知道过去,知晓明暗远近的机密,他已具有了外哩的能力。须知,不革除妄念,不从心上割断今生的人,和只要后世而不顾人道的人,是难以全美的。


8. 解明部位的临近转移


要从里到表先须从表到里。这就如同至圣ﷺ念《古兰经》一般,先举意,稍待入静才开始念。因为心的入静便是心相同于真主的本然。如果心未入静,世事和一切牵挂仍在心上,他的举意是不虔诚的,因一切的功修都凭着举意,他便没有到达于它。


9. 解明守定部位的念


念是心到意到的意念的念,每个部位上念1000遍,而“ قلب ”上是五千遍。从肚脐开始到脑念“ لا”(没有),从脑到右肩念“ اله”(主宰),从右肩到“ ”قلب念“ الاالله ”(惟有真主),并把赞词入在心中。这是夜间暗行的功修。在明扬的功修中,从右肩到“ قلب ”念“ الاالله ”,从 قلب 到右肩念“ لااله ”一百遍,把“非主”从心中排出,把真主的尊名入在心中,打磨他的心的镜子和灵性的灯罩,使它透亮而照耀于天地之间。


至圣ﷺ说:“有一位修道的长老,他的光照耀天地之间。”这位长老就是武外斯•格勒尼。因为行道乘之人自立的真光透过心罩和躯壳照亮天地,便是全美的标识了。


10. 解明“ لا”←“اله”←“الاالله”


万物都不是自立永存的,不是造化的,而是受造的幻像,只有真主是无始无终永存的。万物都不是归宿,不是受亲奔的,而是要归一,归落归宿于造化他的主,只有真主才是我们的归宿。万物中没有一个是我所喜爱的,也不能受我的喜,只有真主是我喜爱的,我是他喜爱的。万物都不是应受崇拜的,只有真主才是应受崇拜的。在念时,物我全化,自觉自身的渺小暂存,参牾只有真主才是至大的、至伟大的主,以增加敬畏真主之心。
发表于 2019-6-5 20: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行之人有光的,心灵之眼开启了的人能看到不同人的光色!
发表于 2019-6-6 06: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物都不是归宿,不是受亲奔的,而是要归一,归落归宿于造化他的主,只有真主才是我们的归宿。万物中没有一个是我所喜爱的,也不能受我的喜,只有真主是我喜爱的,我是他喜爱的。万物都不是应受崇拜的,只有真主才是应受崇拜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