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3458|回复: 6

【近主之道】穆民的祈祷和忏悔受承领的途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9 07: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1).jpg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杜瓦和讨白受承领的途径




祈祷和忏悔受承领的途径


       一. 打开心扉,经常记主
       圣传真道的遵行者要打开心扉,让心中常有真主,经常记念真主,追求圣道,讨真主的喜悦,你们跟随真正的引导者进入清真护城,以便你们为主道奋斗。绝不可追求私欲,私欲是恶魔(الشيطان)的媒介,恶魔(الشيطان)就是利用人的私欲来控制人心的,一但被控制,心就成了恶魔(الشيطان)的住所,私欲是恶魔(الشيطان)的牧场,随时提醒与私欲作斗争,心就成了天仙的居所,当摧毁了私欲,忌恨、贪图、妄想后不要再满足于私欲自性,别留下恶魔(الشيطان)诱惑你的门户,只有真主,全为真主,无私无我就是守住了心的堡垒。因为恶魔(الشيطان)引诱你们的门户就是你们的私欲,贪图,忌恨,妄想,不要满足于私心和私欲的诱惑,而是要满足灵魂的舒适,满足灵魂的欢乐。那你就关闭了恶魔(الشيطان)侵入你心的门户。


       二. 作乃虽哈的忏悔,诚心悔罪
       (一)须知忏悔(توب)受承领的条件是痛改前非永不再犯,忏悔(توب)被承领后,你的一切祈祷才能受承领。忏悔(توب)受承领的本身是你进天堂的希望已经有了,是真主给你进天堂的显迹。在今生要远离罪过,一旦犯罪后,就赶快向真主求恕饶,因为至圣ﷺ说:“穆民一旦干了罪,他做了永不再犯的忏悔(توب),真主就恕饶了他。如果时间太久再做忏悔(توب),那真主是否恕饶就很难说了”。

       (二)常存悔罪之心,一切举意前应念三遍求护辞,还补失去的一切主命,向受亏者偿还得到谅解,把自己溶在善功中,如同用罪过封戒,培养纯洁自身的镜子,使身体尝到善功的苦,犹如尝到永恶之甜,多哭少笑。罪会变大变小,所以无论再小的罪都应当成大罪,常守忏悔(توب)的意念,如果认为无所谓,是小罪,罪就长大。因为高山都是小石头堆积起来的。


       三.赶快走上近主之道,尽力接近真主,讨主的喜爱
       至圣ﷺ说:真主(تعالى)说:“谁接近我一寸,我就接近谁一尺,谁接近我一尺,我就接近他一丈,谁走着来接近我,我跑着来接近他,一但我喜悦他了,我就是他的眼,他用以看,我就是他的手,他用以拿,我就是他的脚,他用以行走。”真主无形无相,怎么会有手有脚呢!这里是比喻,是说你就可以显现真主的大能。苏菲的一些人能够显现真主的能为,他的关键就是走上了近主之道,得到了真主的喜爱。真主就以此恩赐他,让他成为真主的尊名德性的显现者。所以圣传真道的遵行者要以悔罪、顺从、苦修、奉献、奋斗来接近真主,真主就以恩慈、相助、提拔来恩赐谁。这就是圣传真道的遵行者的忏悔(توب)和近主之路。


       四.交还寄托物,在今生就了结差欠亏枉
       因在今生,你亏欠了真主,真主会恕饶你,你要是亏枉了人,你一旦没有得到别人的原谅,那你到了后世的日子就倒了大霉了。你在今生没有了断清楚,后世的日子,你得用你的功修去赔偿,功修不够,你得背着人家的罪过下火狱,代人受罪。所以我们要坚守一条:宁肯今生人亏我,不做后世我亏人。在生活上的嫉妒,背谈,谎言,不忠,诉苦,欺诈,不尽人道的义务,在教门上的亏损,都是没有交还你的寄托物。


       五.坚持常颂《古兰经》并实现其教导
       这样你就具有了圣传真道遵行者祈求、忏悔(توب)的受承领,并拥有了极大的恩典和品级的提升。

       至圣ﷺ说:“如果你们要想得到幸福之人的生活,烈士殉道者的死亡,复生日的得救,炎热之日的遮阴,迷路中的正道,你们就应当坚持经常念《古兰经》,因为《古兰经》是普慈主的语言,是抵防恶魔(الشيطان)的城堡,是在天称中的压重物。”
发表于 2019-4-9 08: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今生要远离罪过,一旦犯罪后,就赶快向真主求恕饶,因为至圣说:“穆民一旦干了罪,他做了永不再犯的忏悔(),真主就恕饶了他。如果时间太久再做忏悔(),那真主是否恕饶就很难说了”。
发表于 2019-4-9 18: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宁肯今生人亏我,不做后世我亏人。

发表于 2019-4-9 20: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百热提的月份,忏悔的月份
发表于 2019-4-9 21: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的一些人能够显现真主的能为,他的关键就是走上了近主之道,得到了真主的喜爱。真主就以此恩赐他,让他成为真主的尊名德性的显现者。
发表于 2019-4-9 23: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守忏悔,且不要亏枉人…
发表于 2019-4-12 19: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亏枉别人有这么严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4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