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7624|回复: 1

提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3 02: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射穆素  伊斯兰

你们要重视和珍惜人生在世这个发横财的日子,在人生之中,发横财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呢?

当你成为一名穆斯林的时候,当清真言、作证言在你的舌头上开始念的那一天,当你真正的认识到有一个真主存在,而且真主是应受我们崇拜的,真主是最伟大的,真主是造化我们的主,是最应当受崇拜的那一天开始,你已经进入了这么一个发横财的日子。

在舍尔波乃的最后一天,真主的钦差就召集了一些索哈布,就对这些索哈布说:“人们啊!一个伟大和慈悯的日子,一个慈悯的月份即将到来,其中有一个月它贵过一千个月,真主使我们在这个月白天封斋,成为了定制(主命),也使我们在此月晚上礼台勒威哈的拜成为圣行。谁在这个月内以善行接近真主,对他而言他的回赐是和平常的主命一样多。

谁完成了一件主命,他就得到了平时所行七十件主命的功干的回赐那样多。的确,这是一个坚忍的月份。真主为真正忍耐的人,真正坚忍的人,准备的回赐是天堂。”
那么,至圣ﷺ的这一段教导,就提醒了我们在斋月里面要重视每一天的举意封斋,为主虔诚,全为真主而封斋,而且每一天晚上有台勒威哈的拜。在这个月真主增加了他的慈悯,每一件副功都有主命的回赐,每一件主命都有七十倍的回赐,而且还给我们定制在了天堂之中,为什么?

因为在后世——复活日的时候,真主以他的独慈来招待那些在今生坚忍,在今生饥饿,为主道工作功修干办,为主道奋斗的人们,就是回赐于他们纯恩的天堂。

的确,这个月是同情教胞的月份。所以在这个月来到以后,一个真正的穆民必须对穆斯林加以疼慈。对阿丹的后人,对圣人的教生,都加以疼慈,它是一个真信士的一个表现。

如果你真正是一个穆民的话,在莱麦丹的月份,真主放宽了他的仁慈,增加了他的恩典,那么你就要增加你对教包的疼慈,对这个同胞的同情,那么这样的情况,你就有了一个很好的显迹。

至圣ﷺ说:“谁要是给封斋的人吃一口开斋饭,那么复生日仙席任他吃;谁要是给一个饥渴的封斋人吃一口水,那么仙池的水任他去饮。”

所以,这些就提醒了我们至圣ﷺ的情份,就是稳麦提之间的一种亲情,一种同情。

同时,真主赦饶他们的罪过,凭着什么呢?就凭着这个月封斋,这个月行善,这个月接续骨肉,这个月同情教胞,同情同胞,那么真主就使他们远离了火狱,以封斋的人得到的同样的回赐的人,它不会被减少也不会被作废。谁疼慈了封斋的人,那么真主给他同样的回赐。

那么在我们教门里说:要是你给一个人封斋你得到了同样的回赐,那么你让十个人能够封斋,那就给你了十个人的回赐,那么在这个月提供开斋的饭,提供一些人封斋开斋的条件,这些他得到同样的回赐。

就连煮封斋饭的人,他煮十个人吃的,那他得到十个封斋人的回赐,他要是煮五十个人的封斋饭,他就得到了五十个封斋人的同样回赐,绝不会作废也不会被减少。
我们圣人又说:“谁要是给一个饥渴的人喝一口水,仙池的水任他饮。”

那么,给一个饥渴的人喝一口水,仙池的水任他饮,这个人没有指明是穆斯林还是不是穆斯林。只要是人,在这个月你给一个饥渴的人喝一口水,那么仙池的水凭他喝。

谁要给一个饥饿的人一口食物,天堂的仙席任他吃。这个人没有指明是穆斯林还是不是穆斯林。所以说,你在这个月施舍打散,无论给穆斯林、非穆斯林,任何人,只要你给他一口食物,天堂的仙席任他吃。

恩典的放宽,回赐的增大,就看到了伊斯兰教的两个标准。一个就是阿丹的情份,就是我们是阿丹的后人,所有的人类都是共祖共宗同源,必须以人道以同情来对待。另外一个就是至圣ﷺ穆罕默德的情份,对教胞加以同情,加以疼慈,这就提醒了这个斋月。

至圣ﷺ说:“斋月的头十天,带来了真主的慈悯。”就是说你封了斋月头十天的斋,那么你就得到了真主的独慈的这个恩典,所以说封斋是火狱的盔甲,是不下火狱的一个赛拜布。因为在你封了十天的斋。真主把独慈的恩典给在了你身上。真主普慈独慈。

普慈:是无论你信真主不信真主,反对真主,与真主为敌,真主在今生都给你衣禄,给你生活,给你恩典,都放宽宽容。到了一定的时限到了复生日再加以审算,有一些罪大恶极在今生就得到了现报。这是指这么一部份人。

独慈:独慈的时候就是只有信真主、崇拜真主的人、认主独一的人才有恩典的时候,他已经得到了这个恩典。

在斋月头十天,真主把独慈的恩典给在了你身上。中十天,真主带来了真主的恕饶,真主的多恕、恕饶、赦饶是中十天带来的。如果你封了中十天的斋,你的罪过除了举伴真主的罪过更低一等的罪过,真主都可能以一个因由(赛拜布)全部恕饶他。后十天,是真主带来了免遭火狱之火的月份的日子。

谁要是封了后十天的斋,那么他就不会再下火狱。那怕在火狱的隔墙上,那怕在火狱的门口,那怕在火狱的最浅处,那么他都可能得到脱离。

谁在这个月减轻了一个佣人的工作,那么真主就可能恕饶他,而且使他免受火狱的刑罚。所以在这个月行疼慈的人,减轻了雇工工作的人得到了恕饶和免于进火狱的恩典。
发表于 2019-3-23 11: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斋月被城市化冲淡了的感觉,没有小时候那种热闹欢喜劲儿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7:5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