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1890|回复: 3

饮酒之人的丑态和判决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6 23: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饮酒之人的丑态和判决是什么?



按照经文上说,凡是饮酒之人他有十大丑态。



第一,他是疯疯癫癫的行走,以致儿童都取笑他,有智慧的人都责备他。

第二,他丧失了理智,浪费了生命和钱财。

第三,他的兄弟、朋友都因为饮酒的原因成为了他的敌视者,仇视和犯罪都是从饮酒上开始的。

第四,使人失去记想真主和礼拜的能力。

第五,激起奸淫和欲望,而且可能会发生无理的休妻和扰乱秩序造成灾祸。

第六,是万恶的媒介,谁要是饮酒他就是开了放荡和罪恶的门。

第七,喝酒的人他进入了一个境地,监护的天仙们就给他做歹嘟阿,一直到他受到责备受到罪刑。

第八,饮酒之人被发现后按教法要打八十皮鞭,命他悔改,再犯翻倍,一直打到死为止。到后世之日,还要在众人面前亲友面前遭到火鞭的罪刑,让大家看到他受刑的惨景。

第九,是关闭天门。他的四十天的功修被拒绝了。要知道,一口非法(哈拉目)吃下去作废四十天的功修。


圣人(真主福安之)说:“如果他还是穆斯林的话,酒不过他的喉咙。”就是说一个人要是穆斯林的话,他把酒含在口里面他咽不下去,在喉咙的地方就被卡住了,那他是穆斯林。如果他能把酒咽下去的话,那他的伊玛尼就受了损失就出了身体。


第十,酒危害身体,可以造成很多疾病,而且易导致突然死亡产生许多不能治疗的疾病,甚至在临死的时候还会丧失伊玛尼。因为它是昏昏沉沉上了身,临到死时无讨白。


两世罪恶的门都在此处,在今生是干罪,在后世得到恶果,今生后世酒都是恶果的门。

所以,有理智的人你们一定要选择后世的万长永久,永久避免今生任何一个禁物(哈拉目),特别是罪恶的门饮酒、赌博、奸淫等等,以便你们得脱离得成功,不至于被抛弃。在今生之中没有得到更多的东西而是受到灾难,到后世后更残忍的灾难还要降临到身上。

所以我们今生一定不能抛弃后世的恩典,用今生买后世,今生失去后才能得到后世的一些恩典。


再提醒一点,就是在禁酒之先,真主降下了经文: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在酒醉时不要礼拜。”(4:43)

真主又说:“信道的人们啊,饮酒、赌博、求签、卜卦、拜偶像是一种罪行,只是恶魔的行为,故你们要远离,以便你们成功。”(5:90)

对于悔改的人,真主说:“若是他们敬畏而且信道,并努力行善,真主是喜爱行善的人们的。”(5:93)


提醒:只要你们知道把真主定为合法的作为合法,定为非法的作为非法。在教法允许的事情上你们就没有罪过。敬畏行善,堤防所有一些非法的事物远离嫌疑的事物,那么你的一切行为都不受拿问。


比喻:今生是什么呢?今生就是一个供给世人乘骑的牲口。乘骑牲口的人可以任其所欲,任何方向、任何目的都可以行走,但是一去以后永无返回。所以对于没有志气的人,他作恶干罪后又没勇气悔改的人,到最后他必定是恶贯满盈,必定在后世的日子没有他的后程。只有悔过的人、只有痛哭的人、只有返回于深知幽玄未见的真主的这些有福分的人,他们才可能在全知万物万事的独慈主的御前,得到真主的护佑,得到真主的赦饶。他以诚恳的态度、以悲戚、以悔恨、以洗面革心的行为并且以行动来弥补他的罪错的人,真主也就凭着其多恕饶可能恕饶他,而且在独慈之中让他有一栖之地。


所以,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维持自身的端正。你们全体都将归属于真主,他将要把你们的行为告诉你们,你们劝善戒恶吧。



穆圣说:“一伙人做了忤逆的事情,有人有能力但是没有加以禁止,真主必将为他们普及、发生在他御前的进行严惩。”



如果一伙人做了违反教门的事,忤逆的事情或者干罪的事情,有能力的人不去禁止,真主就会将这件事情普及,而且发生由真主御前来的严惩将全部落在他们头上。



有信仰的人啊!你们当维护自己的纯正,如果你们被正确引导了,那么迷误的人就不能再伤害你们,你们全体都将返回于真主、归宿于真主,他将会把你们的行为告诉你们。就是你们曾经做过什么。



提醒:只有在正确的引导的民众,就是有引导者(哈迪)引导的民众才在清真护城之中,就是在真主的清真护城之中。如果说没有一个放羊的人,一群散养很容易闯如禁地。



提醒:在嫌疑的事情上千万不要疏忽大意,因为在禁地旁边放羊的,迟早有一天闯入禁地。在正统派不单是严禁非法(哈拉目),还要严禁受憎恶的(麦克鲁哈),还要担心一些违反教法的事情。



因为经上说:经常行受憎恶的(麦克鲁哈)人他就等于行了非法(哈拉目),经常行非法(哈拉目)的人就等于行了库夫勒,经常行库夫勒的人就等于卡废勒了。为什么?高山是由小石累积而成,所以说在每见事情上都得小心



转自:穆罕麦斯  赞颂大师
发表于 2019-3-17 07: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穆斯林家庭出身,还不放弃饮酒的话,那就是明知故犯了。
痛惜的是目前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

很多青年都说在社会上“没办法”,“就兴这一套”,我就想为什么这些青年又在很多事情上表现的很“有个性”、“有主见”,能做到不受外界影响呢。
发表于 2019-3-17 15: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今生一定不能抛弃后世的恩典,用今生买后世,今生失去后才能得到后世的一些恩典。

发表于 2019-3-17 20: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禁地边上放羊,迟早有一天进入禁地,就和常在河边走一样的道理,所以我们这个交集圈子也很重要,自己是穆斯林就该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既然你的工作避免不了喝酒应酬,那就换掉工作,那么真主不会让你陷入困境,会为你打开新的一扇光明……希望更多的出自穆斯林家庭的年轻人都能坚守住,不要被影响被诱惑,阿米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4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