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5743|回复: 5

最好的生活:身体无病,心里无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6 08: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发自公众号《一星期一本书》


总有人说,生活有很多种活法。


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可以足不出户,也可以云游四海;可以高朋满座,也可以一人独处。


不可否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喜好。但在我心里,最好的生活就是,身体无病,心里无事,如此甚好。


- 01 -

一个人,首先要身体健康,才有精力去做想做的事,才有能力去爱想爱的人,才有余力去追求想要的东西。


如果拥有健康,哪怕你跌落谷底,哪怕你陷入绝境,哪怕你失去所有,都还有逆袭的可能。


但如果失去健康,哪怕你腰缠万贯,哪怕你富得流油,哪怕你得到了一切名和利,到最后终将化为泡影。


其实道理大家都懂,但就是做不到,我们依旧会为了忙不完的合同,处理不完的业务,张罗不完的事情,把健康抛之脑后,置之不顾,视若无睹。


但当你发现身体亮红灯时,你才体会到失去健康的绝望感。轻者,姑且可以进行补救和医治;重者,就完全没有了挽回的机会。


那时,即便你有千金万银,请得起最专业的医生,住得起最好的医院,给得起最贵的医药费,也是枉然。


记得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健康的乞丐比有病的国王更幸福。”


谁都喜欢自己健健康康的,而不是病病殃殃的。谁都希望能活得更久一点,更有质量一点,而不是过早的结束生命,或者成为一个随时需要别人照顾的病人。


所以从现在开始,请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注意作息规律,劳逸结合,不熬夜,少生气,多运动。


只有身体好,一切才会好起来。反之,再好的生活条件,也无法弥补身体抱恙的缺陷和遗憾。


- 02 -

虽然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渴望获得幸福。


而幸福,更多时刻是在满足基本温饱以外的一种感受、一种体会、一种领悟。


在现实社会中,你会发现有的人虽然富可敌国,却活得无比压抑,而有的人一贫如洗,却也可以过得自得其乐。


他们之间,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心中是否装着事。


比如总有许多人,觉得自己活得很累。


其实真正让他们累的,不是一切困难和挫折,而是他们总在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一提的过往斤斤计较。


生活中的人和事,错了就错了,过了就过了,与其耿耿于怀,不如一笑而过。


比如总有人,觉得自己活得很苦。


其实真正让他们感到苦的,并不是现实有多么不如意,而是他们总是太固执。


生活中的机和运,有则有,无则无,感情中的缘和份,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强求不来。


比如总有人,觉得自己活得很难。


其实真正让他们感到难的,并不是前途渺茫,而是他们太过忧虑。


谁也无法预测命运,谁也无法预知未来,谁也不知道,明天将会是什么样子。


与其过度担心,不如怀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坦然心态。毕竟这个世上,没有走不出的胡同,只有不会拐弯的人。


有一首诗写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请记得,从现在开始,不要为了已经发生的事后悔,也不要为了未发生的事焦虑。


当你做到“心中无事”时,专注于当下,无牵、无挂、亦无碍,生活就会变得明朗、清透和自在。


- 03 -

身体无病,是一个人生存下去的基本要求。


因为健康是1,其余的事业、家庭、地位和钱财是0。


如果你健康,后面的0越多越富有;而如果你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


心里无事,是一个人快乐生活的必要因素。


因为只有当一个人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过往不念,未来不迎,才能将自己随时清零,去悦纳更多有趣的人,更加美好的事,以及更有意义的人生。


只有两者兼顾,无论最后你身归何处、心向何方,都能感到真正的踏实、满足和心安!
发表于 2019-3-6 15: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历了些许事情后,更加觉着健康太重要,不论是对自己或者是家人
发表于 2019-3-6 19: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了觉得某些人的健康比自己的健康更重要的时候,也许才明白什么是爱。
发表于 2019-3-6 21: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知感主,身体健康,心里没事,阿米乃。
发表于 2019-3-6 21: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身体无病,心里无事,如此甚好。
发表于 2019-3-6 22: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到医院里边,就知道自己有多值钱了,健康就是真主太二俩的一大恩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2:4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