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5676|回复: 8

后半生,致自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21 09: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发自公众号《一星期一本书》


- 01 -

生活中很多的累,不是身累,而是心累。


身累了,可以好好地休息、放松一下。心累了,却不知如何给自己的心放个假。


这一路走来,最不容易的就是自己的心,给了它太多的压力、太多的悲伤,却没考虑过它要怎么承受。就连大哭一场,也变成了奢侈。


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这些年来的委屈,可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值一提。太多的烦心事积压在心里,无处发泄,时间长了就变成了内心深处的一道旧伤,不敢碰,也不能碰。


只好假装自己没事,在人前表现得很快乐、很阳光,暗地里的波涛汹涌,只能深藏。


自己的累,自己排解,自己的苦,自己尝。


- 02 -

就这样一天一天,过着重复的生活。有时候,觉得自己似乎成了行尸走肉,每天忙忙碌碌,在路上奔波,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却依然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对于未来也依旧感到迷茫。


来不及喘口气,就被生活推着继续前进,可谁都是这样,除了咬牙向前走别无选择,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都只能一笑而过。


常常觉得无力又无奈,多想找个心灵的港口,暂时停靠,修复自己伤痕累累的心;也想要个不问缘由的拥抱,让我知道,我并非孤单一人。可这样的愿望,往往也实现不了。


病了要撑着,累了要忍着,哭了要躲着。


不能抱怨、不敢停歇,只能学会不要自寻烦恼,学着让自己尽量变得快乐一点。



- 03 -

曾经看到一句话,很有感触:人这一辈子,要经历得太多了,要经得起欺骗,忍得了敷衍,受得住谎言,忘得了诺言。


摔倒的次数多了,就懂了,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抛全一片心。


不能像小孩子一样,有一点悲伤就渲染得惊天动地,有什么委屈都想找人去倾吐一番。最后你会发现,你的心事成了别人眼中的趣事,你的心里话成了别人耳中的笑话。听你说话的人多,但懂你意思的人却太少!


我们总要独自走过一段无比黑暗的路,谁也不能陪在身边。遇到的坎,不要以为谁会来帮忙,事事指望别人,就永远无法成长。


人生是一本书,故事只能靠自己来写。


不去奢望,有谁能懂你心中所想;不去失望,无人理解你受过多少伤。只管做好眼前事,走好脚下路,其余的事,上天自有安排。


有个懂你的人是幸运,没有人懂你是正常。你对人好,被看成是你应该的,没人体谅;你默默付出,被当做你好欺负,变本加厉。


生容易、活容易,唯独生活不容易!别人都觉得你很坚强,但只有你自己的心不会说谎,却往往强颜欢笑,装作自己过得很好。


- 04 -

人生只有一次,千万别太为难自己。


很多时候,道理其实我们都懂,但扑面而来的情绪,却难以自控。真的撑不住了,就别逞强了,给自己一段整理思绪的时间,调整好自己,才能更好地重新出发。




想哭的时候,就允许自己哭一场,不要一直憋着,会把自己憋坏。偶尔偷个懒,不必时刻紧绷着弦,不然迟早会绷断。


压抑久了,就任性一把,大声喊出来,会痛快很多。你不说出来,没人知道你正在承受着多少压力,没人知道你的处境到底有多艰难。


一段路,走了很久,仍然看不到希望,那就试着换一条路走,改变一下方向;一件事,想了很久,仍然郁结于心,那就选择放下,同时也放过自己。


也许你之前走错了不少路,看错了不少人,承受过很多的背叛,忍受过不尽的刁难。但这都无所谓,看开一点,只要还活着,就还有希望。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努力挣钱,也要舍得花钱,不求荣华富贵,只愿一切心安。
发表于 2019-2-21 18: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鸡汤看来很香,营养丰富。
发表于 2019-2-21 20: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努力挣钱,也要舍得花钱,不求荣华富贵,只愿一切心安。
发表于 2019-2-21 20: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余生很长,何必慌张。万事托靠。
发表于 2019-2-21 20: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摔倒的次数多了,就懂了,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抛全一片心。
发表于 2019-2-21 21: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累,自己排解,自己的苦,自己尝。
发表于 2019-2-21 21: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往往把太多的负担背负在自己身上。
发表于 2019-2-21 22: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跌倒了,爬起来重新开始
发表于 2019-2-21 22: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是一本书,故事只能靠自己来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