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正统苏菲真相系列3

2013-10-10 09:53| 发布者: 雨季| 查看: 10639| 评论: 0

摘要: 第三讲:苏菲历史的真相在圣人时光有一群迁士和辅士,他们跟随圣人为主道奉献,为主道奋斗,甚至为主道牺牲殉道。他们过着简朴的生活,用生命和财产换取天堂,他们热爱圣人超过所有的一切,他们不但不占有财产,也不 ...
第三讲:苏菲历史的真相
在圣人时光有一群迁士和辅士,他们跟随圣人为主道奉献,为主道奋斗,甚至为主道牺牲殉道。他们过着简朴的生活,用生命和财产换取天堂,他们热爱圣人超过所有的一切,他们不但不占有财产,也不贪恋财产,他们重视的是精神的升华,严守《古兰经》,《圣训》。他们功修上紧,礼夜间拜,坐静参悟、深思悔悟,坚忍虔诚,传承了真正的伊斯兰圣传真道的精髓和真传,这伙人是圣人时光的苏菲。
圣人在麦加秘密传教三年,公开传教十年,受到了极大的迫害,虽然教门宣扬了,但穆斯林的生命和财产得不到保障,受到的迫害加重了,真主启示我们圣人迁居到麦地那,圣人就选了四十位圣门弟子,留在了麦加,交待他们三条任务:第一:继续宣扬伊斯兰;第二:保障迁士们家属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第三:准备迎接我圣人的归来。
这四十位圣门弟子先后被迫害,都牺牲了,最后剩下一个圣门弟子,他和他的妻子和儿子都被抓住了,绑在木桩上,敌人就问这个圣门弟子,他说: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敌人就把他杀害了。接着就问他的妻子说:你还信不信那个穆罕默德,她说: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敌人用长枪从她的下身穿到她的喉咙把她杀了。问他的儿子的时候,他的儿子说:我不信了,不跟随了。敌人就把他放了,他跑到圣人的跟前哭着对圣人说:圣人啊,我欺骗了他们。圣人说: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你同样的对付他们。
这就是苏菲在麦加的最早显现。伊斯兰教开始是道乘在先,教乘在后,在圣人登宵之前只是让大家宣扬伊斯兰,传播伊斯兰的真理,圣门弟子就凭着清真言,劝化了很多人归信了伊斯兰教,体现了伊斯兰的精神,显现了苏菲的精神。经过最后的一次壕沟战役之后伊斯兰教已经光扬了,已经确定了,之后战争消失了。这个时候成群结队的人来到了伊斯兰。此后圣门弟子做的事就是宣传宣扬,这些行持就是苏菲的行持。
当“我已全美了你们的宗教,我已选择伊斯兰教为你们的宗教”这节《古兰经》下降以后。艾卜•伯克尔哭了,其他的圣门弟子说:你为什么要哭?他说:月亮圆了以后就要缺了。既然伊斯兰全美了,那么圣人就要离开我们走了。圣门弟子们就去问圣人,圣人说:是的。四大圣门弟子他们就在圣人的家里痛哭了。这时苏菲的精神更明扬了,他们就继承了圣人的事业。
圣人在归真之前说:把我的绿袍给吾外斯穿上,这就明确了圣人的圣品的传承。吾外斯就是穿圣人的绿袍的人,当圣人归主以后,欧麦尔和阿里大贤就抱着圣人的绿袍去找吾外斯,他们不认识吾外斯,圣人曾经告诉他们说:你们到武侯德山就可以见他。结果他们到了武侯德山就看见一位老人从山上下来,一边赞圣一边走,他们问:你是吾外斯吗?他说:是的。于是他们就把绿袍穿在他身上,欧麦尔就问,吾外斯啊。你从来都没有见过圣人,为什么圣人会喜爱你。吾外斯答:你们天天跟圣人在一起,但你们见到的只是圣人的外表,我虽然没有见过圣人的外表,但我见的圣人的内里。这就是苏菲教门的传承。
圣人把他的六边六方的王冠传给了穆阿孜,因为穆阿孜是圣人的叔叔。他对《古兰经》对教法等各方面的认识都是第一位的。当时也门的异端兴盛,邪法流行,拜火教势力很强大。所以圣人就派穆阿孜去了,在送他去的时候,圣人在他骑的白毛驼骆前左边跑了七步,右边跑了八步,圣人就流泪而回了。圣门弟子就问圣人:圣人啊!你这样作是什么意思?圣人就说:七座火狱的门为他的门人而关闭,八座天堂的门为他的门人而打开。这就是苏菲归落的圣训证据。
在圣人时光最关键事就是跟随圣人,圣人劝化古莱氏人说:你们跟随我,他们说:我们不相信你,不跟随你,但是我们也行善,也疼慈孤儿,也信真主。于是《古兰经》就下降了:铺满天地的黄金也不能罚他们的罪过。所以在圣人时光,不管你行什么善,你不跟随圣人,你的伊玛尼是作废的,是不被承认的。你的行善也是空的。到了以后,圣人明显的继承人是艾卜•伯克尔。以后就是欧麦尔、奥斯曼、阿里。传承的关系就是这样的,那么在那个时光,你说我信圣人,但我不跟随四大哈里发,那么他的伊玛尼是废的,是不全美的。
在四大哈里发以后,他必须要跟随每一个时代的明师,否则他的伊玛尼不真正,不全美。苏菲最根本是跟随。跟随圣人的道路,跟随圣人的圣行,走四大哈里发的道路,走每个时代明师的道路。这样他才叫作苏菲。这就是圣人时光苏菲的真实情况。
圣人归主以后,苏菲的发展也很快,当时伊斯兰教到了一个鼎盛时期,很多哈里发国家跨越了欧、亚、非三大洲,很多人成为权势财富、声色物欲的奴隶,他们没有经受住今生浮华的考验。私我和贪图、享受、迷恋今生使一些人坠落,使一些人的信仰渐渐走上世俗化。就在这个时光,伊斯兰教还在继续往前发展,其根本原因就是那些坚守正道的人,那些学习迁士辅士精神的人,跟他们一样简朴生活的人,跟他们一样宣扬伊斯兰的人,实行圣人的圣行、兴盛圣人圣行的人,坚忍奋斗的人,虔诚遵行的人,不被世俗或者荣华所欺骗打扰的人,这些人依然本着伊斯兰教的根本,体现了人类的本性,他们坚守心灵保护洁净,对至圣的热爱,对真理精神世界的追求不终止,他们遵行了圣人的行为,他们学习了迁士辅士清廉人的精神,走了他们的行持、道路。所以社会上出现的一股热潮就是苏菲精神的继续传承和发展,直到我们至圣的第十四世孙子,穆罕印迪尼时光苏菲的教门就明扬了。
有一天圣人做了一个梦,梦到在哈桑这边有十道光亮,在哈赛因一边有一道光亮,这一道光亮就胜过了那十道光亮,圣人在圆这个梦的时候说道,在哈桑的后代中要出十个伊玛目,而在哈赛因那边将要出现互相继承的谢赫,这些相互继替的谢赫就是从穆罕引迪尼开始的。各个苏菲教团的道统的传承(即尼斯拜提)都是从穆罕印迪尼开始。那么苏菲的第三个时光也就跟着开始了。
真主的试验是在兴盛、发展的时候开始的。因为有了大量的物质财富。一些世俗的东西逐渐把人们引诱、误导到的迷误中去了。圣人说:我的教门将要出现这么一个时光,正道被称为异端,异端自称为正道,行正道的人就像出门人一样,而行异端的人后面跟随着四十个甚至七十个甚至更多的人,像这些预言,都在遂渐的成为现实,逐渐的显现和发生。
我们圣人有个预言说:丹扎里将要出现,他的毛驴的一根毛就要有七十千样的声音,这个声音指诱惑,这个毛驴驮着假的天堂和假的火狱,凡是他判定进天堂的人他必定下火狱,这个预言的实现就称为苏菲的第三个阶段。
所以,苏菲有三个时光,第一个时光是穆圣之前万圣时光的苏菲,那时候是一些跟随古代圣人的人,他们体现了人的真性,体现了人的本初的本性,这部分人为信仰牺牲了他们自己,为信仰受尽了各种各样的迫害,他们就是在穆圣之前的苏菲。
第二个时光就是穆圣时期的苏菲,这时候是圣门弟子、迁士、辅士首先显现了苏菲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保卫伊斯兰而不惜殉道牺牲的精神,他是从圣人登霄回来所发生的事情上显现的。圣人登霄回来后,就把登霄的所有的事情告诉了圣门弟子,圣门弟子说我们全部都相信。圣人说我要告诉每一个人,圣门弟子就阻挡圣人,圣人说:我是凭着真理说的。所以开了群众大会,圣人讲了登霄的经过。因为圣人那天晚上就住在他的姑妈家,一些心中有病的人他们就去问圣人的姑妈温姆哈丽。他们说:昨天晚上圣人离开了没有,温姆哈丽说昨天晚上圣人没有离开,他们就造谣说:圣人说假话,圣人骗人。圣门弟子听到后就再次的去问温姆哈丽。她说:我说圣人没有离开是说圣人的灵魂和肉体没有离开。就是说圣人的登霄是灵魂和肉体的登霄,从这个事情上就显现了苏菲的精神。
伊斯兰教在世界的发展不是政治力量,也不是物质财富的力量,而是以苏菲的精神在传播的发展,你看当年蒙古人打到东亚和西亚的时候,一些王国被灭了,但是伊斯兰教却传播到蒙古王国的所有领地。所以伊斯兰教成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首先就圣人归主以后苏菲对伊斯兰的传播。

苏菲的认知
一.《古兰经》中的明文是《古兰经》的精神,《古兰经》里隐喻的部分是《古兰经》的实质和机密。所以遵照、知晓明文表义又知道它的内里的隐喻和它的机密的这一部份发口唤的人,他就是执掌真理的人,具有真理的人。他们能够得到圣传真道的正确的知识,能够得到真实的机密。既知《古兰经》的精神又知《古兰经》的实质和机密,才能全面正确地遵行《古兰经》。
比如真主说:真主是天地之光。真主是光上之光。那么,只知道表义的人就得出了真正的光是真主,真主是光的结论。而苏菲之人在导师的教导之下,就知道光这个名词用在任何一个事物上,都纯粹是个比喻,不是真实的事实。因为真主是无形无象的,也没有一物似他。绝不可能把真主的真光,认为是真主的本体、本然,也不可能把一切被造的光,都当成主宰,真他就正的站在了认主独一的境界上,成为只崇拜真主的苏菲。所以真主不是光。经上说真主是光上之光,这都只是一个比喻。因此,苏菲绝不会把真主的真光认成是真主的本然,把真主的被造当成是主宰,所以苏菲之人是在真正的认主独一的境界上而只崇拜真主。
苏菲的理论,把人分成三等人。第一等人是普通人;第二等人是特殊的人;第三等人是特殊中更特殊的人。那就是在经上说的上、中、下三等人。他们的领受不同,他们的秉赋不同,所以对今生物质世界的许多现象的认识、表面的现象或者多种知识下的真实的认识就不同,由于认识的层次不同,所以接近真实真知的实质的差距都不相同。只有特殊之中更特殊的这一等人,他才接近于真实,接近于真理。只有在一切的光,一切的真实被揭开之后,才会露出事情的本知。在全部露出这些本知的时候,那些特殊的人,特殊的学者,他们才会认识到经上说的光只是个比喻,而不是指真实。导师把这些光全部真实地揭露出来以后,才知道真知,才知道究竟。因为真主才是真正的、唯一实存的。他才能在苏菲的理论里对认主独一,真主真实独一无二,无似象,无方位,大而无外,细而无内,无所不在,又不进入作出正确的接近于真理的本知的解释。
无形无象的、全知全能的真主才是唯一实在的存在,他是无始无终的,永恒的,至尊的,至大的。所有的一切被造,都是有始的,都是有终的,有些被造是有始无终的。他们认识到:在人类的认识里,普通人是眼见为实,所以当一件事情没有成为现实,没有显明的时候,他的视力、视觉就达不到认识的程度。即使亲眼大见的时候,他也往往把事实弄颠倒了。所以有时候也出现眼见为虚的事情。
孔子有一个学生叫颜回。当时生活很艰苦,有人送给孔子一些大米,孔子非常高兴,叫他最信任的学生——颜回去煮饭。他就睡觉,当他睡觉醒过来的时候,他就去看饭煮好了没有,一看他就发现他的学生抓了一团饭往嘴里塞,孔子心里就不舒服了:你看,他看起来是个忠实的学生,竟然背着我偷吃饭。后来在吃饭的时候,孔子就忍不住了,就问他说:“我见到你把一团饭塞进嘴里,怎么回事?”颜回说:“我的老师啊!我不小心把这一团饭掉到地上,我不能让我的老师吃掉在地上的饭,我就把它吃了呀。”孔子想:“哎呀!眼见为虚呀!我差点冤枉了学生。”
所以,一般人认为的眼见为实,它还不一定为实,甚至还是眼见为虚。苏菲的认识,不是以亲眼大见就认为是事实,必须讲明证,就是明显的证据。避免因视觉、视力方面的缺陷,而产生了否认,产生错误,产生了相反的认识而出现偏离。真主是绝对的存在,是实在的主,是必定有的,这就苏菲的一个坚定的信念。哪怕眼见为虚,也是可能的事情。而常怀着否定意念的人,那是不信真主的人。
二.所有的存在都是被造物。只有真主的存在是永恒的实在,所有的被造物都是暂存的,都是有始有终的,人类自身不能够认识这些问题,因为自身有阴暗的地方,还有看不到的地方,还有需要借一定的设备工具才能见到的东西,甚至有一些隐微的东西,本来存在,但是人不知道它的存在,就把它否定了。所以,普通人往往把见不到的东西就否定了。所以在苏菲,就不可以随意的否定。例如,在过去,人们认为生病是风、寒、毒、热等各方面的原因,到了后来,有了显微镜后就发现了细菌,才知道原来生病是细菌引起的。等电子显微镜发明以后,就发现生病不单是细菌,病毒也可以引起生病。所以,在苏菲的认知里,眼见也可能为虚,那就不会发生错误的认识,不会发生错误的判断。不轻易地否定一件事,这是苏菲的一个关键的原则。
眼见为虚,眼见的东西不一定是实在的。真主的存在是实在,所有的被造都有一个消灭毁灭的时间,所以都不是永恒。没有见到它的存在,并不是说它不存在。所有的被造物,有的已经显现了它的形状,有的已经让人们所认识,有一些事物人们还不知道它的存在,那么这些东西都是必然的暂时的存在。因为真主是全能万事的,真主是全知的,是奥妙的。那就从深理奥义上证实了真主的全能,真主的全知的,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只知道事物的表象,不能够照见他的信仰。他认识到真主的存在,真主的全能,真主各种尊名德性,那么他才接近于认识真主。所以在苏菲里的说法:“见一物就必见真主”就不是举伴,因为在真主造化的每件事物里,都有真主存在的证据,都有真主全能、全知的证据。因为真主所造的每个事物都有其一定的性能,都有一定的寿命,有一定的变化、终结。所以就显现了真主的奥妙,显现了真主的全能。见到一个被造物就参悟到必定有一个造它的主。所以经过参悟以后,就能见到每件事物中都有真主存在、真主全能的证据,具有真主的深理奥义的证据,这就是苏菲的认识。
比如说:自己能够显现出可见的性质,又能够照见其他的东西就称为光。就是能够自我照明又能够照耀他人的,比如:太阳;灯烛,火把。这就是苏菲的另外一个含义和真谛。就是行苏菲的人,不是独善其身,而是要照亮自己的伊玛尼,同时还要照亮别人的伊玛尼。一个事物,它本来就存在,但是由于没有光人们看不见;只有在光照之下才显现它出来。所以苏菲不单是照亮他自己,还要照亮其他的人,让人们认识真理到确实存在。
苏菲就是要揭开人们心中的幔帐。因为人类的感知和视力有很多的缺陷,人见到身外之物而见不到自身,见到远的不一定见到近的,见到大的不一定见到小的,甚至太大的东西也被蒙蔽也见不到。太大的东西,因为太大了所以没见到,一个声音太响了所以他没有听到。所以就必须要知道:没有显现的东西,不等于它不存在,它可能是隐蔽的东西,它可能是已经存在的东西,或者只见到了局部而见不到整体,但整体的事物它是都存在的。
所以,人的认识不是全面的,人对物质的形像的认识是有限的。见不到的无形的东西,也可能是无限的,所以称为感知的缺陷,或者是感知的错觉。在苏菲的人里,要揭开心胸的幔帐,就必须把自己感知里边的这些缺陷和错觉加以警惕和发现。苏菲说:人类的心中有一只眼睛,它称为心灵之眼,它无比的完美,它被称为理性,有时候被称为精神,有时候被称为灵魂,你认知了它以后,对于视力很差的人,视野很小的人,就开拓了视野,增加了他的视力,使他不单见到很多东西的表面,而且可以见到它的真正的意义和它内在的道理。当有了这一只理性的眼睛以后,人类就跟动物区分开了。真正的人和动物的区别在哪里?真正的人是有理智的,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智的话,他跟动物就差不多了。
失去了理智的疯子和正常的人也可以区分开。正常的人有理智,疯子的理智消失了。苏菲的人称理智为眼光,当理智显现的时候,理性显现的时候,心灵之眼睁开了,就能够超越人类知识的缺陷,能够弥补人类视力的缺陷,甚至达到真知明见,达到了看到幔帐之后的真实。从表相看到了真相,超越了三维空间,无论远近,无论是过去的世界,或者是现在的世界,或者是未来的世界,心灵之眼都可以证实心灵见到真实的真相,理性的高级阶段就显现出来了,就不再会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甚至把一些东西看错。
这个理论就是圣人说的:“真主以他自己的形象而造化了阿丹。”这句话会引起各种各样的想法和说法。一些人就说:“真主是无形无像的,怎么会有形像呢?这明显是假圣训。”也有一些人就说:“真主是人的形像,原来真主是和阿丹的样子是一样的,真主以自己的形像造阿丹嘛!所以跟阿丹的形像是一样的。”他就否定了真主无形无像的德性。他就脱离了伊斯兰教,脱离了正信。只有苏菲之人,能够正确地解释这段圣训,知道它的真知。有形有像的形像指他的样子,无形无像的形像是指他的能为。真主以他自己的能为,造化了阿丹。显现了真主全能的造化和人类具有真主的能为,代理、治理世界的能为,真主的代理者的真正的含义就从这段圣训里就显现了。所以,只有具有理智、理性,具有真知、具有心灵之眼的人,他才看到事实的真相,才能见到真相的实质,得出正确的结论。
三.苏菲的意念就是超越凡俗,把凡俗超越了才可能解开蒙蔽,才能达到真境,凡俗的蒙蔽是使你察觉不到的隐蔽在幔帐之后的真实存在,只有理性的苏菲精神的人他升高到一定的高度,超越临近的王国的时候,他才可能识别今生、现世、物质、幻像、片面和局部等等被遮蔽的幔帐后边这一些真相,才能够相信光亮的属性,才能显出它的自身,才能够以心灵之眼穿越阿勒世,穿越库勒西,穿越九层天,摒弃幔帐,达到苏菲真境,在最崇高的真理的王国之间穿行,他才能够洞察到真正的真相是什么,从无知的表面知道它的内里,知道它的实质、精神是什么。
只有超越了物质的、有形的围栏以后,才可能到达于真正的境界,所以说,只是凭着人类所具有的一些认识不能真正地认识世界,就是你只有超越了你的七情:喜、怒、哀、乐、爱、恶、欲(或悲、恐、惊)你才能真正地认识到真相。人类只有超出了人的自性以后才会显现人的真性,显现人的本性,才能够把一些极限的东西认识清楚,才会具有独特的本领,独特的观察力,所有的真实的东西才可能不被歪曲,不被遮蔽,达到真实的眼界,真实的境界,这就是苏菲的真境。想象符合于真相,或者是幻想近于真质,苏菲达到这个境界,他的幔帐就被揭开了,他的想象已经靠近了真相,他的幻想接近于真实,他的思考就等于事实,他的回忆就等于真知。
理性的继承,理智的存在就成了他的身体里边的皇王,以他的理智作为他的皇王,作为他思维的皇王的这些人才可能达到苏菲未见的境界,打开幽玄、深理奥义、机密权威宝库的大门。他第一次降生是他的父母把他生下来,到他有了心灵之眼以后,他才是第二次降生,父母是生下了他的身体,穆勒师德是他的灵性再生父母,使他从第一次降生的人变成第二次真正地降生的人,他的心灵之眼、直觉逐渐形成,只有在机密权威境界之间能够进行穿行的人,他的物质精神才能够显现出他的真质,才从有限的认识到达于认识全面的真相,叫作无限时空的真知大见,只有苏菲的人他才能超越凡俗的物质世界,把这些蒙蔽、幔帐揭开,他才可能到达与苏菲的真境,显现苏菲的一些真实。
四.苏菲的的寂灭和浑化和合一。当他极度地热爱真主,他的理性的权威已经被推翻了,陶醉的人已经在两海汇聚之处,他的热情升高到唯有真主的这个境界,自我熔化了,所有的东西都化了,物我全化了,没有一物暂存,只有真主的真实的时候,他在知性上就达到了彼岸,就是一个陶醉的境界,就是非主和一切被造的这些虚幻的东西全部消失,连他的自身也全部消失,他的诚信湮灭在真主独一,真主独存的境界中,他相对地全部的被造都消失了,他就产生了一种欣慰,一种满足。使他的意念在这个时候没有任何被造存在的余地,他就忘我无我,自我也全部消失。
这时他就可能说出这样的话来,“我是真理”,有人歪曲它说“我是真主”,不管怎么说,哈格是真理的意思,也是真主的一个尊名,另一个人说:“荣耀归于我,我的状况多伟大”,还有一个人可能说:“在我的袍子里什么都没有了,只有真主”,像这样的一些话语就是类似于合一的话语,这时是神魂颠倒的时候,精神因为极度地热爱,理性的权威全部被推翻,所说的话就成了一种印象的境界,什么是印象的境界呢?就就当一个人照镜子的时候,他发现镜子里边的形象和他自己外边的客观存在的是一个样子,只是镜子中的是幻想,外边是他真实的形象,在中国把法纳依称为寂灭,在这种境界下他自身的精神状态、他的理智似乎被混淆,在他意识不清他自身是否存在的情况下,在他自身无意识的情况下,在无私无我,物我全化的合一的情况下,他说出这些话不是他自己在说,就如同是在光上之光的照耀之下一切客观存在的一切东西都是真真实实的。东方和西方都是真主的,无论你朝向什么方向都是真主的方向,真主确是宽大的,确是全知的。(2:115)这里所说的境界,相当于法纳依的境界,无论你们在哪里,真主都是与你们同在的,除真主以外再无主宰,没有身临其境的人他就不会理解。
所以错误判断是无知真境之人的判断,只有认识真主的人才能够理解这些话语。只有对真主有迷惑的人,自大的人,甚至一些无知的人才会否定他,所以在伊斯兰圣传真道,伊斯兰的三乘要道、原本在精神上没有知识的人才会误解他,也只有对苏菲敌视的人才会流言蜚语,把他的话定为是举伴真主,加以罪名,加以判定,同样在《古兰经》里边有一些话,如:真主已下降到近天。没有知识的人,他认为这个话是不是说真主有方位了,真主既然无方位就没上下没左右没前后,怎么会下降到近天呢,这些明文只有苏菲的人能解释,才能接近于真理,它是指一位天仙的下降,也指真主的赐悯、真主的恩典,真主显现了人为的下降,因为真主是无方位的,这些话都不是指真主的本然的,而是指真主能为的显现,指真主的赐悯,指真主的恩典的下降,也可以指是一位天仙的下降。
圣人说:“真主说:他接近我一尺我接近他一丈,他走着来迎接我,我奔跑着来迎接他,接近他,一但我喜爱他了,我就是他的眼,他用来观看,我就是他的手他用来拿,我就是他的脚,他用行来走,这是《古都斯圣训集》里边的话,没有知识的人,没有真知智慧的人,没有真正揭开幔帐的人,他就是说这是假圣训,真主怎么会有眼、有手、有脚?明明是假圣训,那他就否定了这条圣训。在苏菲里的认识里,这是真主的一个比喻,他是说以真主的能为来看,以真主的能为来拿,以真主的能为来行走,所以有些外哩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能行走很长的路,这些显迹的显现是真主的能为的显现,而不是说真主有手有脚,在《古兰经》里边有经文提到真主有手有脚,如:大权拿在真主的手上,无知之人就想了:真主有手有脚,那他就错了,正确的翻译是权利权柄是在真主的掌握之中,那么这就符合于、接近于他的真实的意思,必须用真主的尊名德行来作为翻译和解释《古兰经》,苏菲两海汇聚的人就这样的分开了,一等人他们是达到了真境的人,一等人是他是貌似于合一的人,这两等人的品级不同层次也不同,所以在一些问题的判断上说的话上都有所不同。
五.苏菲是与真主同在的人,真主与忍耐的人同在与坚韧的人同在,圣人说:“你们当与真主同在,如果你们做不到,你们就去跟那些能够与真主同在的人同在,以便你们得到同样的吉庆,”象这样的圣训就说明了一个问题,说明人与主同在,他做不到时他去跟能与真主同在的人去同在,他可以得到同样的品级,同样的恩典,这就是说好象真主与万物同在,真主的光照耀了万物,也如同光和事物的同在,近主的人才会达到与主同在的品级,就是表里、意念、言行从生到死都热爱真主,都与主同行,都为主做工,全为真主,从寂灭到浑化,从浑化到与主同在,这就是苏菲的正确的真相的解释。
六、在一段时期很多的苏菲遵循者,很多初修者当中都产生一些迷惑,这些跟随苏菲教门的人他会产生九种迷惑。
1.当真正的导师隐光之后,他归主之后,他留下来的船筏上就有了新船长,如果是有口唤的人,他必定会显现出继承上辈的显迹,就是下一辈和上一辈完全一个样,他的学问、知识、品德、行持和他保守的原本的圣传真道的都是一致的,没有增加减少变更,具有前辈所领来的那些使命和功修的干办,从五乘上从坚守的原本的传承上他都跟上辈是一致的,这中间迷惑人的地方,使人困惑人的地方就是礼拜的问题上。
正统的苏菲的五乘的比喻是礼乘是树根,道乘是树干,真乘是树叶,超乘是花,至乘是果,这些都跟圣传的原本的是一样,相应的功修首先是主命,接着是应当的,应当的接近主命,再下来是圣行,再下来是讨喜爱的功修,这四件事都必须继承,不能轻视一件重视一件而是全面的继承下来,而坚守在道统道宗的原本上,符合于圣行的传统,他才是正确的,如果轻视拜功,就等于是把树根给坎了,那么树干就不可能成活,那树叶必然枯萎,就不能开花结果。
新船长要有十四个条件,他要具有真主赋予的一些能力,他才是有口唤的一个人证,如果谁说他是新的船长,他是继承上一辈的人,那他必须具有这十四个条件。就是有真主的襄助,有近真主承领的明证,显现圣品,圣行,有复兴,有正确的引导,这些才是正确的证据,这是第一个条件,要是中间有出入的话,在跟随的人上就要当心,因为经上的规矩是当一辈谢赫隐光以后必须追随下一辈的谢赫,如果寻求不到的人或寻求错的人那他的伊玛尼都完了,这是很关键的一个事。
2.对于一切的非议,如果都是不符合事实的,都可以用《古兰经》、用圣训、用教法加以证明对照,就证明他的非议是错误的,比如当一位新的船长上任以后,所有的流言蜚语,都可以跟《古兰经》所对照,跟圣训、跟教法做对照,就发现关于他的流言蜚语全部都是错的,全部都是违背《古兰经》、违背圣训、违背教法的,就是他这个新的船长是真正的奉口唤的。
3.如果新上任的这个新船长他不重视教乘,只是以拱北作为他的心愿的寄托,没有一个正确的引导,那他的引导者的身份已经不存在了,所以他就不是口唤的继承者,他就不是真正的引导人,不是继承的船长。凡是一个有口唤的继承者,他必定显现有正信伊玛尼的光亮,他的追随者的确信会增加,行持会正确,品级会上升,人品道德被提拔,伊玛尼光亮而且确切、增加,显现出教门的兴盛和发展。如果新任船长没有起到这个效果,那他的口唤就不是真正的口唤。
4.真正的导师必须是名副其实的,既是识路的商人,又是能够把握住正确航线的船长,不怕航标被弄乱,也不怕被人把航标搞错了以后产生迷惑,而且他不会受到欺骗,真正的引导必定传下去,他坚守在正确的伊玛尼上,必定达到于彼岸,不会行错,不会触礁,也不会沉没,他也必定会抱住那些想跳海的人,把他们拦腰抱住,就是在异端和错误里面不让人们去自杀,真正的导师不会游走在富翁之间,也不会游走在官员之间,如果一位新的船长他在富人、富翁之间、在官员之间游走,那么他的口唤不真正,如果一位新的船长,他绝对不会贪爱今生,不会对今生的荣华感到诱惑,也不会被这些被造的东西如钱财、权势所迷惑,他必定是守贫而且是清廉的。要是他这样做的,而且能够守贫,能够清廉,不在官场也不在富翁里面游走,他不贪图今生也不讲究荣华富贵而是守贫,那么他是真正的有口唤的继承者,如果他在这些事情上世俗化,那么他的口唤就不真正。
5.真正引导者绝对不会世俗化,不会认钱,也不会认今生,而是认教门认后世。看一个新的船长,如果他是以伊玛尼为重、以后世为重、以人为重,而不是以钱财为重,不是以今生为重,也不是以权势为重,那么他是真正的。如果相反,他的口唤不真正。
6.在一段时期,被废弃的船筏很多,往往被一些无知的、无学的,没有遵行的、没有能力的、不听口唤的前辈船长的家下人,或者跟前辈船长有血统关系的人所占据。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现象:在神圣的信仰领域里面藏污纳垢的现象,这就往往让人们怀疑真的信仰,这是张承志说的一句话。在神圣的信仰领域里面,一旦藏污纳垢,往往让人们怀疑真的信仰。所以跟随的人要是发现他的穆勒师德、他的谢赫不符合于这个条件,不符合跟上辈相同,而是另外有一些新的不同,而且这里边有藏污纳垢,他就要提高警惕,这样的人也引起了人家对教门的怀疑。现在出现一些人,虽然出身在苏菲的教门里面,但他对教门发生了误会、发生了怀疑,它的因为就是那一位新的船长不符合穆勒师德的条件,他没有那个口唤却担任那个位置,所以就造就了这样一个误解。所以跟随的人要认识到:看的是教门,看的是苏菲的本来的精神。不是以人。因为有一句话说:教真人假。真正的教受到的恶魔的打扰多,野不劣斯的引诱多,往往有些人的行为不符合真正的信仰和教门。这不等于教门不对,不等于苏菲就不对,而是人的行持不对。把它分清,就不会被误导。
7、凡是安于现状,把伊斯兰教,把苏菲的正确的信仰变成工具。无论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金钱,或者是为了得到今生的物质,或者是为了图谋权利和地位,甚至于妄图夺取国家政权等等,有这些行为的人都不是奉口唤的人,他不是圣传真道的传替者。因为伊玛尼是回归到真主的道路,回归天国的道路,重返原家乡的一条路,归属于真主的永恒的一条路。如果谁把信仰变成工具以后,他就只用信仰用伊斯兰教来谋取真主以外的目的,把信仰作为了工具,他的信仰就不是信仰了。凡是这样做的人,他的伊玛尼受到损害,他不是奉口唤的人。
8.做表面文章的人,装潢的人,包装的人,没有实际的内里的品级和能力的人,凡是为了自己的名誉地位,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的人,他不是真正的继承者,不是真正奉口唤的继位者。凡是不宣扬真理,不复兴圣道,不引领信众端行在圣传真道、端行在伊斯兰教本源本上的人,他不是奉口唤的人。
9.凡是不真实的人,他以虚伪的谎言或者是以鲜艳的外衣,以肥胖的体态,出现在跟随者的面前,而且内心信仰的骨子里是有病的,无知而且没有学识,不遵行操守,误导别人,自己还心安理得,用各种手段争权夺利,打倒对手或知道他的底细的人,他就落在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胆大妄为的人,他不是奉口唤的人。
结论是:一段时期出现的这些现象是必然的,是真主的前定也是真主的一种试验和一种考验,圣人说:两种人下火狱,一种是无知而乱遵行的人,一种是有知识而不遵行的人。所以我们行苏菲的教门,要成为有知识的人,才能分清是非,能够辨明真伪,选择我们自己的道路,而且必须要遵行知识,遵守知识,才能走上圣人的船筏,登上圣人的船,不至于被误导,不至于落在迷途里面,才能登荣脱辱,成为真正的苏菲。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3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