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伊马目冉巴尼的贤征

2013-9-26 19:21| 发布者: 黑骏马| 查看: 7884| 评论: 0

摘要: 据《奥里雅显迹汇集》载:艾哈迈德·法如格·希尔信迪,第二个千年的“穆占迪底”(宗教复兴家),集学者与苏菲于一身的人,纳格什班迪道路的基柱。他的道乘来自于他的谢赫、教门的支援者穆罕默德·巴吉。他的谢赫曾 ...
据《奥里雅显迹汇集》载:

艾哈迈德·法如格·希尔信迪,第二个千年的“穆占迪底”(宗教复兴家),集学者与苏菲于一身的人,纳格什班迪道路的基柱。他的道乘来自于他的谢赫、教门的支援者穆罕默德·巴吉。他的谢赫曾这样说过:“当我到达希尔信时,我在梦中梦见一个人。有人对我说他确是他的时代的‘固图布’,当他看到你时,他会因为那种情况和活动形式而认识你。他对他也说了那样的话。当我进入希尔信迪时,我发现在那儿有一枝点燃的巨大的火炬,它高入云霄,其光充满东西方世界,人们纷纷从其上点亮各自的灯盏,他说,这正是你的事业”。

谢赫·艾哈迈德·希尔信迪多次说过:我一次又一次地升上了光辉的“阿冉什”,当我升于其上时,我从它那儿看到了伊玛目·谢赫·纳格什迪的位置,我看出在那之上有极少数的一些谢赫的位置,其中有曼尔如菲·库勒黑和谢赫·赛尔迪·罕拉则。在他的位置之下是谢赫·乃智门丁·库卜忍耶和尔俩文丁·阿塔尔,以及其余的谢赫;在这个层次之上是穆圣家族和四大哈里发;在他们之上,我们的圣人位置的一端是全体先知,天仙的位置在另一端,穆圣的位置则更高更上。应知每当我要升华时,那对我来说是轻而易举又是不由自主的。

希尔信迪说:穆圣向我报喜,的确你在理学知识中是权威,在清算日真主会因你的说情而饶恕成千上万的人,他亲手给我写了引导的凭据,穆圣对我说,在此之前我没有给任何一个人写过这样的东西。

希尔信迪说:真主使我阅读了复生日进入我们系统的男人和女人的名字,的确我的系统通过我的儿子而保留到复生日,甚至“马赫迪”成为这个系统的一员。

他说:我看见纯洁的“克尔拜”(天房)围绕着我,向我致敬。

他说:真主给了我引导事情的巨大力量,那时假若我将它投向树木,它只能干枯而不能发绿。

一部分谢赫曾写信问他,他所声言得到的那些境界品位,圣门弟子们是否得到?按最相宜的他们得它时是一下了的顿悟,还是逐步的渐悟?………….

希尔信迪说:我坚信圣门弟子们由于他们仅仅看了一眼穆圣而得到了品位。

在莱麦丹月开斋的时候,他的十个追随者邀请他去开斋,他便答应了他们,当在夜幕降临的时刻,他在同一时刻亲临十个追随者的每一家,与他们一起用了开斋饭。

有一个夏巴尔地方的人,特意去拜见谢赫·艾哈迈德,他晚上到达希尔信迪,他在一个反对谢赫的人家过夜,而他不清楚他是谢赫的敌人,这个人便问他是何原由来到希尔信迪,他便对那个人说,是为拜访谢赫而来。他便在其家受到攻击,当那个人看到那一切时,他非常害怕,他便向谢赫求救。他秘密地说:“先生啊!我为追求真理而来,这正是我来拜访你的决心所在”然后他便进入了梦乡。早晨起来一看,那家的主人已在昨夜死亡。他便快速来到谢赫跟前,他要向他陈述这条信息。他看到谢赫面带微笑,并对他说:“晚上的事情已经过去,白天再不要提它”。

有一个患癞病的人向谢赫请示为他祈祷,他便为他向真主祈祷,他的病就痊愈了。

当追随他的人越来越多时,招致了当政者对他的嫉恨,将他逮捕入狱,度过了六年的监狱生活。之后便获得自由。他的大孙子谢赫·赛尔迪记载,他被释放的原因是在戒备森严,岗哨林立的监狱中出入自如,每到聚礼日他都神不知鬼不觉地去参加聚礼,然后又返因监狱。鉴于监狱对他形同虚设,便释放了他。

谢赫·穆罕默德·曼尔苏木(谢赫·艾哈迈德的儿子),有一次得了重病,生命 危,他的父亲对其家人说:“你们不要担忧他,他是一个长寿的人,因为他承担着引导人的重要使命,他会象我一样,手执传教的权杖,成百上千的求道者会围着他”。正如他说的那样,他一直活到了九十岁。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2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